開眼電影 ﹥風暴 Fire Storm(2013)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風暴》的自我成長包括把原來呂明哲的感情線切斷了,大家都有點遺憾,但,這是它的命。

颱風開始時,只是個低氣壓,周遭的氣流受它吸引,往中心轉,然後越轉越大。人每個決定,都會有連鎖影響,把自己甚至周遭的人都吸進去。然後,一切變得不由自主。 電影《風暴》還未完全成型前,英文原名已定為 “Lost and Found”,雖然後來 名字改了,但講的仍是失落與救贖。

人生是由一個一個決定和偶然串連而成,電影也是一樣。如果文字是有生命的單細胞,那電影是複雜的有機體。它不只是把文字變影像的翻譯本,還會每天吸收周遭養份,自己茁壯長大,這是電影最美麗也是最令人困擾的地方,因為,它有自己的生命。

風暴》的自我成長包括把原來呂明哲的感情線切斷了,大家都有點遺憾,但,這是它的命。當故事的導演,跟當編劇不同,更像個司機。車外天氣路況變化不斷,風風雨雨,自己更要努力把持方向盤,不讓車子偏離,只希望坐在車上的乘客,不單享受過程,下車後,還有值得細細回味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