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孩子們的爸爸 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坎城新導米雅韓桑露芙《我孩子們的爸爸》刻畫電影人夢想

米雅韓桑露芙是法國影壇近來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演員出身的她,年紀輕輕就在名導奧利佛阿薩亞斯作品中有精采的演出,22歲即為權威雜誌「電影筆記」的撰寫影評,轉執導演筒後更接連提名凱撒獎與入圍坎城影展。她多方出色又亮眼的才華備受眾人期待,被譽為是未來十年不可忽視、最具潛力的女導演。

米雅韓桑露芙出生於1981年,16?時即被法國名導阿薩亞斯相中,以電影《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跨入影壇,兩年後並繼續在《感傷的宿命》裡,戲份吃重地扮演伊莎貝爾修伯特的女兒。她青澀又脆弱的氣質,在法國影壇迅速引起廣大的轟動與矚目,而她與阿薩亞斯亦師亦友的感情,也由戲裡發酵、並一路延伸到戲外成為戀人、佳侶。2001年,米雅韓桑露芙進入巴黎戲劇藝術學院就讀,兩年後卻主動退學,進入「電影筆記」執筆撰寫影評,同時開始涉足導演工作,並如大夢初醒般地發現,原來自己最愛的是拍片。

2004年,米雅韓桑露芙初試啼聲的短片《深思熟慮》(Apres mure reflexion),獲得法國波爾多國際女性影展的短片獎。2006年,她描述一個因父親喀藥,使家庭逐步崩潰瓦解的首部長片《寬恕與原諒》,則以細膩的情感與精巧故事結構廣獲好評,不僅提名法國凱撒獎,更摘下「路易德呂克電影獎」的最佳首部作品大獎。而她的新作《我孩子們的爸爸》,則以法國知名獨立製片人安貝巴勒桑的故事為題材,細膩刻畫了一個家庭面對突如其來意外的衝擊,以及之後的接受與調整,樸實風格中處處充滿了人性的溫暖,不但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更奪下法國「盧米埃電影獎」的最佳劇本獎,讓米雅韓桑露成為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