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後一堂課 The Final Lesson

延伸閱讀

原著作者簡介


〈那就10月17日吧〉/諾愛拉.夏特雷(No?lle Ch?telet)著

集作家、學者、外交官於一身,曾數次參加電影、電視及舞台演出,現為巴黎第五大學人文科學系大眾傳播學教授。著作包括有論文集、劇本、長篇及中篇小說數本,擅長探討與人體息息相關的各種主題。
1987年,榮獲龔固爾中篇小說獎;1992年,榮獲荷內法雷獎;1996年,榮獲法蘭西學院安娜德諾埃文學獎。其作品至今已被翻譯成十多國語言發行。她的母親是死亡尊嚴權利協會的成員蜜海兒.喬斯潘,哥哥是法國前總理李歐奈爾.喬斯潘。

本書是我們都必須上的最後一堂課:學習死亡。書中不僅帶領我們思考生命的尊嚴,死亡的自主性,同時也是作者自我療癒的一種儀式。作者以細膩動人的筆觸,描繪這場震撼教育帶來的挑戰與內心的掙扎,進而接受並祝福母親的離去,也讓自己學會並懂得死亡的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