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後一堂課 The Final Lesson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本片用她擅長的正面能量及幽默來處理嚴肅的議題,且情感處理的細膩又動人,於法國上映獲得非常大的迴響,令觀者在細細品味之餘,也重新思考生命議題。

芭絲卡.布莎杜(Pascale Pouzadoux)

10歲開始便懷抱電影夢,報考法國知名的Femis電影學院卻不幸落榜,而後進入莎佑國立劇院培訓班,畢業後以演員身份出道,參與舞台劇、電視劇的演出,1993年以電影《探戈》(Tango)大紅大紫,但不忘導演夢的她,1994年執導短片《褐色眼神的溫柔》(Grand Brun Aux Yeux Doux)廣受好評,1996年短片《閃耀吧!》(Il Faut Que Ca Brille !)獲得南法莎拉影展的觀眾票選獎,隔年的短片《我的幸運之日》(Mon Jour De Chance)則橫掃法國各大小影展的短片獎項。2003年的首部長片《玩瘋女孩》(All Girls Are Crazy)更一舉獲得巴黎影展最佳影片的提名,2008年推出第二部劇情長片《對換冤家》(Changing Sides)好評更是不斷,她也以此片特別到台灣宣傳。《最後一堂課》是她的第四部長片作品,用她擅長的正面能量及幽默來處理嚴肅的議題,且情感處理的細膩又動人,於法國上映獲得非常大的迴響,令觀者在細細品味之餘,也重新思考生命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