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單身派對 The Feeling Factory

延伸閱讀

導演/尚馬克莫杜特

尚馬克莫度特畢業於比利時的「IAD藝術傳播學院」,曾跟隨義大利電影大師安東尼奧尼參與和文溫德斯合作的《雲上的日子》拍攝工作,奠定了紮實的基礎經驗。

尚馬克莫度特(Jean-Marc Moutout)於1966年出生於法國馬賽(Marseille),畢業於比利時的「IAD藝術傳播學院」(Institut des Arts de Diffusion),早期曾跟隨義大利電影大師安東尼奧尼參與和文溫德斯合作的《雲上的日子》拍攝工作,奠定了紮實的基礎經驗。

1996年,尚馬克以個人的第二部短片《Everything Must Disappear》榮獲凱撒獎與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短片提名,使他開始廣受矚目。2004年,他描寫職場急功近利與道德腐壞的首部劇情長片《Work Hard, Play Hard》,展現了尚馬克莫度特精準與犀利的社會批判功力,更接連了榮獲了法國凱撒獎與盧卡諾影展最佳影片的提名。

在電影《巴黎單身派對》裡,尚馬克莫度特再度發揮他驚人的洞察力,藉由參與時下最ㄏㄤ的「快速約會」主題,揭露了人們在金錢物質及社會地位都獲滿足時,心靈卻倍感寂寞空虛的真實境況。女主角艾露伊對愛情的追求,彷如我們對人生種種的美好憧憬:追尋的過程雖然有失有得,卻永遠會在心底,留下令人回味的美好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