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單身派對 The Feeling Factory

延伸閱讀

演員/賈克鮑那非

名字經常與許多電影大師連在一起的賈克鮑那非((Jacques Bonnaffe),可說是法國影壇最歷久彌新的男星之一。

1958年出生於法國杜奈(Douai),畢業於里爾音樂學院(Conservatory of Lille),賈克鮑那非雖然沒有俊帥的外貌,多年來卻憑著個人精湛的演技,於影壇上獲得了無數掌聲。賈克的演藝生涯始於劇場,洋溢的才華使他不論是在現代實驗戲劇或傳統三幕劇,都非常得心應手,所參與的每齣劇碼都是叫好又叫座。

1983年,賈克鮑那非因在高達的名作《芳名卡門》(Prenom Carmen)裡,演出一場在浴室自慰的戲碼而令眾人驚艷;自此之後賈克鮑那非就成了80年代法國「作者電影」裡最為熟悉的面孔,先後與菲利浦卡瑞(Philippe Garrel)、賈克杜瓦用(Jacques Doillon)以及亞倫科諾(Alain Corneau)等知名大師合作。

雖然參與了多部藝術性極高的「菁英電影」,但實際上賈克鮑那非最感興趣的,還是能將歡笑與感動傳遞給普羅大眾的通俗劇。曾在台北電影節獲得無數好評的《春色海灘》(Crustaces et coquillages)就是一例,賈克鮑那非在片中飾演一位有同志傾向的父親,以樸實卻深刻的演技,巧妙地呈現了現代人面對婚姻、愛情以及親子關係下的認同問題,幽默又發人省思的表演令人讚嘆。

賈克鮑那非在《巴黎單身派對》裡,飾演內向、不善言詞的宅男安德烈。長久以來處於感情空窗期的寂寞,使他選擇參加「快速約會」來尋找心目中的靈魂伴侶。當集才智美貌於一身的艾露伊出現,讓安德烈認定她就是自己尋覓已久的夢中情人,卻沒想到艾露伊其實早已心有所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