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紅氣球 Flight of the Red Balloon

延伸閱讀

法國當代最耀眼的女星-茱莉葉畢諾許

1964年3月9日生於法國巴黎。父親是雕刻家,母親是演員,茱莉葉於23歲演出改編自捷克文豪米蘭昆德拉知名小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電影《布拉格的春天》時,便獲得國際影評人的高度注目。

美國知名影評人Roger Ebert寫道「她的純真與美麗,彷彿不屬於這世間…….」而在路易馬盧(Louis Malle)執導的《烈火情人》(Damage,1992)中,她已從一個驚豔全球的年輕演員,蛻變為更為複雜精緻的戲劇工作者。畢諾許說:「馬盧在執導的過程中,渴望某種更深沈的東西!」

隔年,她在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三色系列的《藍色情挑》中飾演無法從喪夫之痛裡走出的女主角茱莉。這個角色則讓她一舉拿下威尼斯影展及凱薩獎影后的殊榮!為生產息影一段時日的她,94年演出了當時法國影史上耗資最鉅的電影《屋頂上的騎兵》(Hussard sur le toit, Le)。96年的《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讓畢諾許橫掃大西洋兩岸,包括奧斯卡在內數個最重要電影獎項。2001年與性格男星強尼戴普合作的浪漫愛情喜劇《濃情巧克力》(Chocolat)亦深受觀眾喜愛。2007年,她與享譽全球的侯孝賢導演合作,在《紅氣球》中飾演獨力扶養幼子的母親蘇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