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路不順風 Full Speed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法國知名演員荷西賈西亞,外型酷似小勞勃道尼。2006年以演出《職場殺手》獲法國凱薩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荷西賈西亞(Jos? Garcia)
法國知名演員,外型酷似小勞勃道尼。1989年出道,已演出超過45部電影、20部電視作品。2010年以《蘋果》(Le Mac) 拿下阿普杜埃(Alpe d Huez)喜劇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06年以演出《職場殺手》(Le couperet) 獲法國凱薩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在《一路不順風》中飾演整型外科醫師湯姆,過去對醫學、對學問、對世界充滿熱情,執業多年後,對高級房車、白金卡、肉毒桿菌更有熱情。

安狄度索里亞(Andr? Dussollier)
法國凱薩電影獎影帝,是眾多法國知名導演如亞倫雷奈、艾力克侯麥、賈克希維特、法蘭索瓦楚浮、克勞德梭特等人電影中
的男主角,也是法國最多產、最有魅力、又最低調的演員。

詮釋過的角色相當多元,不論是纖細敏銳的知識份子、或是瘋狂無厘頭的喜劇角色,都能勝任。90年代以《法國香頌》獲頒法國凱薩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多次獲得法國知名電影獎及法國國家級戲劇獎─莫里哀戲劇獎提名,2015年以Novecento拿下莫里哀戲劇獎「最佳男主角」殊榮。演出過的作品包括《今生情未了》、《幾度春風幾度霜》、《三十不立》、《沈默獵殺》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由他擔任旁白敘述者,獨特的嗓音非常有魅力。

在《一路不順風》中飾演風流的阿公,10年內被30個女人甩掉。

凱洛琳維蓋奧(Caroline Vigneaux)
法國喜劇演員,過去曾是執業律師,《一路不順風》是她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作品。在片中演出即將臨盆、有點神經質的精神科醫師,內心藏著許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