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尋秘街拍客 Finding Vivian Maier

延伸閱讀

主要工作人員簡介

藉由自身的收藏,約翰持續保存薇薇安的攝影作品,並使大眾能夠取用。

約翰馬魯夫(John Maloof)––導演/製片
電影工作者、攝影師、歷史學家,也是薇薇安邁爾作品的主要策展人。藉由自身的收藏,約翰持續保存薇薇安的攝影作品,並使大眾能夠取用。約翰在芝加哥西部長大,在跳蚤市場與舊貨拍賣會上買賣物品的習慣,使他挖掘了薇薇安的攝影作品。他同時是薇薇安作品專書《薇薇安邁爾:街頭攝影師》(Vivian Maier: Street Photographer)的作者,並正在撰寫傳記。

查理希斯可(Charlie Siskel)––導演/製片
影視製作人、編劇及導演,曾獲艾美獎提名。從事紀錄片與喜劇工作十五年,經常將二者合而為一。他曾參與製作的作品包含由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執導,榮獲奧斯卡獎的《科倫拜校園事件》(Bowling for Columbine);以及賴瑞查爾斯(Larry Charles)執導、比爾麥赫(Bill Maher)編劇的《宗教的荒謬》(Religulous)。同時他也曾監製電視作品《塔許一點靈》(Tosh.0)。查理希斯可在芝加哥北岸郊區出生長大,而薇薇安也在那裡擔任保母。他曾做過律師的工作,目前居住在洛杉磯。

傑夫葛林(Jeff Garlin)––監製
製作人、編劇、導演及演員,HBO《人生如戲》(Curb Your Enthusiasm)為其作品之一。葛林也是個攝影師、照片蒐藏家,而且很早就迷上了薇薇安邁爾的作品。

艾倫維肯登(Aaron Wickenden)––剪輯
艾倫維肯登的剪接作品包括榮獲眾多獎項的電影《阻斷者》(The Interrupters)、《死刑房的門前》(At the Death House Door),以及《拳王阿里的審判》(The Trials of Muhammad Ali),全都由總部位於芝加哥,發行《籃球夢》(Hoop Dreams)的知名片商「卡騰坤影業」(Kartemquin Films)製作。

喬許勞夫(J. Ralph)––音樂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作曲家、創作型歌手及製作人。他22歲入行,簽為亞特蘭大唱片的錄音師。爾後,成立了在國際屢獲獎項的製作公司「流言工廠」(The Rumor Mill),並曾為葛萊美得獎歌手、奧斯卡獲獎電影、交響樂團,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撰寫並製作歌曲。

喬許勞夫為紀錄媒體提供的歌曲頗受好評,他曾為4部奧斯卡獲獎/提名電影撰寫、製作音樂,包含2009年的《偷天鋼索人》(Man on a Wire)、2010年的《血色海灣》(The Cove)、2012年的《地獄歸來》(Hell and Back Again),以及2013年的《逐冰之旅》(Chasing Ice)。《逐冰之旅》主題曲〈Before My Time〉由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演唱,並由世界知名小提琴家約夏貝爾(Joshua Bell)演奏。在第85屆奧斯卡獎中,喬許勞夫的〈Before My Time〉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截至當年為止為史上唯三入圍此獎項的紀錄片歌曲。

喬許勞夫的音樂橫跨多種類型與媒體。他是耶魯大學研究員、美國影藝學院成員,也是唯一連續二年榮獲AICP廣告大獎的作曲家。喬許勞夫已有數件作品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