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寂寞大師 Final Portrait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演繹當代最瘋癲的瑞士雕刻家賈科梅蒂與藝術評論家好友的友誼!

奧斯卡金獎影帝傑佛瑞洛許繼《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寂寞拍賣師》多部震撼人心之作後,拋棄紳士形象,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當紅九頭身男神艾米漢默合作新片《寂寞大師》,演繹當代最瘋癲的瑞士雕刻家賈科梅蒂與藝術評論家好友的友誼!

寂寞大師》改編自真人真事,由《穿著Prada的惡魔》、《飢餓遊戲》系列觀眾十分熟悉的著名演員史丹利圖奇所執導,一出手便風光入選柏林影展,受影評廣大好評!

傑瑞佛洛許所飾演的雕刻大師賈科梅蒂在戲中蓬頭垢面又個性暴躁,對著艾米又吼又罵三字經,甚至幾度撕毀自己的畫作洩憤,艾米漢默儘管個頭高一截仍正襟危坐,戲裡戲外都對影帝前輩敬畏三分!

而他們也表示:「雖然這部電影就如同藝術創作的產出一樣非常痛苦,但深刻感受到導演是如何從原著中被賈科梅蒂的爆發力啟發!」

賈科梅蒂是所有藏家的夢幻臻品!
瑞士國寶級當代雕刻家與畫家賈科梅蒂被譽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現行的瑞士法行一百元紙鈔上就是他的頭像。

賈科梅蒂的作品在世界各大美術館如羅浮宮、英國泰特美術館、日本國立新美術館等皆有盛大展覽,2015他的青銅雕刻品《Man Pointing》以1.4億美元,相當於43.4億台幣落槌天價售出,刷新拍賣會雕刻品最高售價紀錄!蘇富比國際總監更盛讚他的作品:「每個人都想擁有一件」簡直是所有藏家的夢幻臻品,雖然這位藝術家生前狂放不拘小節,所幸賈科梅蒂基金會都將其作品妥善維護,這次史丹利圖奇也與基金會密切合作,才能完整重現他生前畫室的樣貌,就連影帝傑佛瑞洛許的造型都神還原賈科梅蒂的風采,不論影迷或是藝術迷都高度期待這部不同以往的傳記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