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紐約哈哈哈 Frances Ha

延伸閱讀

導演和編劇

我認為在紐約市中,像《紐約哈哈哈》片中法蘭絲這樣的女孩其實隨處可見。這樣看起來古怪或是格格不入個性的女孩在紐約超越了一般人特定的人口。

導演介紹
諾亞鮑姆巴赫(Noah Baumbach),1969年生於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Brooklyn)區,美國編劇兼電影導演,2005年:首部作品《親情難捨》(The Squid and the Whale )便技驚四座,橫掃各獨立影展獎項,並且提名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其他代表作品有2010年的《愛上草食男》(Greenberg) 。

編劇&女主角的話:
「我認為在紐約市中,像《紐約哈哈哈》片中法蘭絲這樣的女孩其實隨處可見。這樣看起來古怪或是格格不入個性的女孩在紐約超越了一般人特定的人口。我很喜歡這樣的紐約,因為它可以輕易喚起生活的特異性。在紐約,它的目的並不是要妳跟大家一樣,這句話甚至可以是我們這一代人通用於全球的一種語句。但《紐約哈哈哈》也不全然只強化特異,因為這也只是某一群人會關心的事。《紐約哈哈哈》透過一種以特異性為出發的劇情,來讓觀眾得以從中發現到一些普遍的東西,這才是《紐約哈哈哈》所期待能帶給大家的。」 ? 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