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

延伸閱讀

《玩命關頭6》關於電影

馮迪索、保羅沃克、巨石強森帶領原班人馬,重新啟動《玩命關頭6》,挑戰更高難度的任務。

十二年前有一部電影,描述洛杉磯東部的街頭尬車次文化,儘管初試啼聲,票房仍跌破眾人眼鏡,全球創下兩億七百萬美元佳績。兩年前,《玩命關頭5》上映,光是美國票房,就有兩億九百萬美金,全球更是超過六億兩千五百萬美金。

從來沒有一部續集電影,拍到第五集還可以刷新發行商的票房記錄,但《玩命關頭》自從第三集開始,票房翻倍再翻倍。《玩命關頭》拍了五集,累積票房竟然高達15億美金,2013年《玩命關頭6》上映,可望再掀熱潮。社群媒體平台上,《玩命關頭》的粉絲數量遠遠超過其他動作電影。劇情愈來愈精彩,電影規模愈來愈浩大,但依然沒有失焦。特技愈來愈過火,場景愈來愈多元,但依然能夠抓住死忠粉絲的心。

這部街頭尬車電影,逐漸蛻變成全球動作鉅片,但粉絲依舊力挺到底。這次馮迪索、保羅沃克、巨石強森帶領原班人馬,重新啟動《玩命關頭6》。黃金組合包括影迷最喜愛的演員,蜜雪兒羅卓奎茲、喬丹娜布魯斯特、泰瑞斯吉布森、路達克里斯、姜成、約翰歐提茲、蓋兒賈多特、艾兒莎巴塔奇再度重逢,以及新加入的路克伊凡斯、吉娜卡拉諾,準備挑戰更高難度的任務。

自從唐老大(馮迪索飾演)與布萊恩(保羅沃克飾演)在里約大幹一票,搶走一億美金,這群英雄散居世界各地,卻有家歸不得,還要畏罪潛逃度過餘生,所以心中難掩遺憾。就在這個時候,哈柏(巨石強森飾演)正好在12個國家,追緝一群擁有致命高超技術的專業車手,而幕後主腦(路克伊凡斯飾演)的左右手,竟然就是唐老大死去的情人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飾演)。唯一能夠阻止這個犯罪集團的辦法,就是找來更強大的街頭車手。哈柏只好找唐老大幫忙,把整個團隊移師倫敦。報酬呢?就是清除他們所有人的犯罪記錄,好讓他們回到美國,和家人團聚。

這部電影多虧天才工作團隊,由導演兼執行製片林詣彬領軍,第三集到第五集都是他執導的,就是他讓《玩命關頭》打入世界市場。此外還有製片尼爾摩里茲(《玩命關頭》、《我是傳奇》、《降魔戰警》) 。

演員有馮迪索(《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克萊頓湯森(《玩命關頭:東京甩尾》 、《 伴娘我最大》、《挑戰星期天》)。克里斯摩根(《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刺客聯盟》、《浪人47》)身兼執行製片與編劇,原始角色是由蓋瑞史考特湯普森創造出來的(《玩命關頭》)。

此外還要感謝專業的幕後團隊,例如電影攝影師史帝芬溫頓(《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剪輯克里遜華納(《玩命關頭5》、《不可能的任務2》)、松本凱莉(《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服裝設計 桑佳米爾科維奇黑斯(《玩命關頭》系列、《神鬼傳奇3》)、執行製片雅曼達露意絲(《玩命關頭5》)、 薩曼莎文森特 (《玩命關頭5》)。美術設技柬羅夫(《浪人47》、《大明星小跟班》)、作曲盧卡斯維達(《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冷光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