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野蠻大對決 Furry Vengeance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以主演《神鬼戰士》而全球知名的諧星布蘭登費雪,不但主演這部電影,同時也擔任了執行製片,貢獻了他在喜劇方面的豐富經驗。

2004年,南加州發生了森林大火,播下了《野蠻大對決》的種子,兩位編劇麥可卡恩斯和喬許吉伯特開始想像,野生動物的棲地如果遭到破壞會怎樣,也許會報復摧毀牠們家園的人類,於是編寫了這部爆笑的喜劇劇本,描述一位房地產開發商遇到動物們復仇的經過。製作人基斯高柏格(Keith Goldberg)一看到劇本就決定買下,因為他直覺這是個很棒的拍片構想,他說:「以前有人拍成恐怖片,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寫成了家庭喜劇。」

導演羅傑高寶看了這部劇本也是愛不釋手,一口就答應接下執導的工作,他說:「我自己也有小孩,所以很喜歡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坎貝爾自己本身也從事編劇工作,他作的第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讓片中的動物們盡可能地逼真寫實,他說:「我們看過很多家庭喜劇都用了可愛的小動物,通常那些動物都會講話,不然就是用動畫來處理。我希望這部片能跳脫傳統的窠臼,於是決定用老套的方法來詮釋,像默劇片一樣。」導演不希望片中的動物會說話,這樣才能讓觀眾保有想像空間,看起來就會更好笑了。

以主演《神鬼戰士》而全球知名的諧星布蘭登費雪,不但主演這部電影,同時也擔任了執行製片,全心投入整個製作拍攝的過程,和導演一起發想和討論,貢獻了他在喜劇方面的豐富經驗,並且把他過人的演技發揮到淋漓盡致,羅傑高寶對他的搞笑功力更是讚不絕口。

為了給自己和全體演員更自由的實驗空間,坎貝爾選擇使用好萊塢最先進的RED數位攝影系統來拍片,在拍攝過程中導演完全不用喊「卡!」,你想要拍多久就拍多久,不像傳統的底片一樣有長度的限制。

布蘭登費雪從一開始就想在搞笑之餘,也喚醒廣大觀眾的環保意識,而且他和導演都想讓成年人和小孩一樣喜歡這部片,在觀影的同時不會覺得無聊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