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玩命鎗火 Free Fir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布麗拉爾森在《玩命鎗火》是全片唯一一位女性角色,一改過往知性形象,在片中嗆辣持鎗瘋狂掃射。

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 飾演 賈斯汀(Justine)
1989年10月1日出生在美國加州,她6歲時就決定志向,跟母親說想要成為一名演員,因此母親開始讓她上表演課,也讓她開始參加試鏡。9歲時便在喜劇《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中客串兩集女童軍角色,直到1999年以《聖誕快遞》(Special Delivery)躍上大銀幕。在參與不少電視劇演出之後,2004年她演出青春電影《徹夜狂歡》(Sleepover)。

當時熱愛收集經典搖滾黑膠專輯的她,也開始創作歌曲,隨即推出單曲〈Invisible Girl〉迅速累積人氣,並在2005年發行首張專輯《Finally Out of P.E.》。2009年,她在由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製作的電視劇《倒錯人生》(United States of Tara)中擔任重要配角,讓她的優秀演技逐漸被看見,並開始接到一些知名電影邀約。

除了演戲之外,布麗也跨足編導工作,2011年便開始身兼短片《Weighting》的導演與編劇;2012年參與編導的短片《手臂》(The Arm),更榮獲日舞影展最佳喜劇故事獎肯定。2013年她在《她和她的小鬼們》(Short Term 12)中飾演青少年中途之家「Short Term 12」的主管,細膩而富有層次的演出,讓她在哥譚獨立電影獎上,打敗當時以《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入圍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成功登上最佳女主角獎寶座。

她從2012年至2013年間,也接演幾部大型製作電影,如《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超急情聖》(Don Jon)與《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等片,但多以配角身份演出。

直到2016年,布麗主演改編自奧地利真實綁架事件的《不存在的房間》(Room),一舉奪下金球獎、英國奧斯卡與美國演員工會獎,最後一舉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肯定,讓世界在短時間內知道她的精湛演技;而她演出2017年《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也讓影迷看到她更多面向。她在最新作品《玩命鎗火》(Free Fire)當中飾演軍火仲介商,是全片唯一一位女性角色,並穿梭在九位男性之間談判軍火交易,甚至一改過往知性形象,在片中嗆辣持鎗瘋狂掃射。而在這場談破破裂引發的鎗林彈雨之中,她要如何生存下去呢?


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飾演 克里斯(Chris)
1976年5月25日出生於愛爾蘭。20多歲時,他想朝搖滾音樂界發展,在「The Sons of Mr. Greengenes」樂團擔任主唱與吉他手。1996年,樂團本來有機會簽下一筆五張專輯的合約,但最後卻因為著作權與權利金相關問題而作罷。同年,他在科克大學就讀法律,並同時投入劇團演出。讓席尼嶄露頭角的演出,是1996年的舞台劇《Disco Pigs》,原本預計只在愛爾蘭科克表演三週,沒想到卻受到熱烈歡迎,最後在歐洲、加拿大、澳洲巡演長達兩年。席尼也因此從樂團與大學退出,並在某一場的表演中遇到經紀人,正式開啟演藝事業。

席尼獲得國際影壇注意的契機,是演出2003年由丹尼鮑伊(Danny Boyle)執導的驚悚電影《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他在2005年爭取《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中的主角「蝙蝠俠」未果,卻讓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力邀他出任反派「稻草人」一角,讓他進而成為克里斯多福日後的合作好夥伴。同年,席尼也演出《冥王星早餐》(Breakfast on Pluto)中的男扮女裝的男主角,扮相令人驚艷,也讓他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接下來演出2006年的《吹動大麥的風》(The Wind That Shakes the Barley),以及丹尼鮑伊在2007年執導的科幻驚悚電影《太陽浩劫》(Sunshine),都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提名。他的演出風格多元,作品還有與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合作的驚悚電影《赤眼玄機》(Red Eye)、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執導的南北戰爭時期電影《冷山》(Cold Mountain),或是彼得韋伯(Peter Webber)執導的時代電影《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等片,都讓他展現戲路多變的深厚表演底蘊。其他參與的大型製作電影還包括《全面啟動》(Inception)、《白鯨傳奇:怒海之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等片。

他在2016年演出由班懷特利(Ben Wheatley)執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的新片《玩命鎗火》,在片中飾演愛爾蘭軍火買家,以自身愛爾蘭口音詮釋作品,並在片中與賣家火力全開,在倉庫中亂鬥廝殺,絕對是他精彩又極致的動作演出。


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飾演 歐德(Ord)
1986年8月28日出生於美國洛杉磯,曾祖父是美國著名的石油大亨與慈善家阿莫德哈默(Armand Hammer),從小家境優渥,也在耳濡目染下充滿貴族氣息,尤其他196公分的身高,搭配迷人開朗的笑容,讓他素有「好萊塢白馬王子」稱號。

他在2006年以經典名著改編的《真愛無韁》(Flicka)展露頭角;2010年在《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中一人分飾兩角,飾演與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打官司的雙胞胎兄弟,獲得許多獎項的入圍機會,並勇奪多倫多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

2012年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強‧艾德格》(J. Edgar)中飾演李奧納多的同性情人,讓他獲得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同年他在《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中飾演白馬王子,2013年在《獨行俠》(The Lone Ranger)中飾演與印地安勇士合作的小鎮警官。到了2015年的《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他則飾演一位謹慎的蘇聯特務,與風流倜儻的美國特務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為了抗敵,暫時捨棄國家正處在冷戰時期的對立情感,再度讓艾米漢默的紳士情人與貴族形象完美結合。

他在2016年的浪漫驚悚電影《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中,飾演艾美亞當斯(Amy Adams)的丈夫。而在2016年的最新作品《玩命鎗火》裡頭,飾演軍火仲介商同夥,以一臉大鬍子造型,穿著時尚西裝瘋狂開鎗,顛覆形象讓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