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玩命鎗火 Free Fir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英國導演班懷特利希望這回能打造出「真實」的鎗戰電影,讓觀眾重回70年代動作片年代!

班懷特利(Ben Wheatley)
1972年出生於英國,起初以短片及動畫起家,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討論。2007年轉往電視圈執導影集,直到2009年推出僅花八天拍攝出來的大銀幕處女作《不良之家》(Down Terrace),隨即震撼英國影壇,一推出即獲得雨舞影展、奧斯汀奇幻影展、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獎項,更奠定他對黑色幽默風格的喜好。2011年的《無限殺人意料之外》(Kill List),以獨特的驚悚風格,爆表的血腥指數,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本獎肯定。

2012年推出《觀光客出沒,注意!》(Sightseers),推翻觀眾對公路電影的既定想像,並再度挑戰黑色喜劇範疇,拿下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劇本獎,以及坎城影展金棕櫚狗狗獎。

2013年推出以17世紀為故事背景的黑白電影《英倫夢田》(A Field in England),是部充滿迷幻色彩的心理驚悚片,結合神秘主義與超現實主義,講述17世紀英國內戰期間的故事;該片在莎士比亞的文學性中,也參雜了粗鄙離俗的笑話,讓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為之折服,大讚他十分大膽又絕頂聰明。

他在2015年推出懸疑電影《摩天樓》(High-Rise),改編自經典同名小說,並找來知名影星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正面全裸,搭擋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Jeremy Irvine)、性格男星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女星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等影星,在華麗、復古又科幻的場景當中,貢獻出截然不同的形象演技。

他在2016年推出最新作品《玩命鎗火》(Free Fire),由馬丁史柯西斯監製,集結眾多重量級演員加盟演出,讓他們在廢棄工廠中一陣鎗林彈雨大廝殺。導演表示他有感於現在的動作電影,都是激烈的爆破場面與飛車衝撞,因此希望這回能打造出「真實」的鎗戰電影,讓觀眾重回70年代動作片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