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冰原之心 Frozen River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已年近50歲的梅莉莎李奧,擔任演員超過20年,《冰原之心》讓她的演員事業推向了最頂端,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獎項。

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
已年近50歲的梅莉莎李奧,擔任演員超過20年,紐約州立大學表演系畢業的她,演過大大小小的電視劇和電影,總數70餘部,也參與演出長達六年的美國電視劇,成為家喻戶曉的綠葉女配角。其中以《我的孩子》電視劇得到艾美獎最佳女主角,一直到在2003的作品《靈魂的重量》中演活了艱苦孤獨得照顧著小孩的媽媽,才被受矚目,在好萊塢裡是個備受尊崇的女演員。《冰原之心》讓她的演員事業推向了最頂端,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獎項。

冰原之心》裡的梅莉莎李奧演出在低層社會中生活的小人物,飾演單親媽媽的她必須養活兩個未成年的孩子,為了生活,她鋌而走險不計一切要用最快速的方式賺取金錢。她為了養家餬口,選擇了違背道德規範的方式,比同樣在《靈魂的重量》飾演孤獨照顧孩子的母親角色,還要多了內心現實與道義拉扯的張力。因此讓她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米斯提歐普瑪(Misty Upham)
米斯提是個來自西雅圖南部的孩子,在家裡排行老四,她的父親是音樂老師,生長在充滿藝術的家庭,她在一次機會下加入了社區的戲劇團參與演出,在暑假時全心投入劇團表演,這時她才13歲。一年後她自編自導自演的諷刺喜劇受到廣大迴響,受邀在美國西北部巡迴演出。四年後18歲的米斯提被戲劇公司簽下,接受正式的表演訓練,同時她也一邊完成她的高中課程。而米斯提在音樂家庭氛圍渲染下,從小練習古典吉它與聲樂,這兩項才華也讓她順利的得到她的第一齣電視劇Skins的演出。

還不到30歲的米斯提第一次挑戰有別於以往的年輕角色,在《冰原之心》裡演出單親媽媽,為了將電影中生活困苦單親母親的形象更跳脫,米斯提將她的招牌黑長髮剪去,米斯提內斂卻充滿爆發力的演出,讓人難以相信她還是個不滿30歲的年輕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