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公平的戰爭 Fair Game (2010)

延伸閱讀

改編自真人真事

普萊姆在書中猛烈抨擊布希、稱布希政府「傲慢和不容忍其他意見」。她還堅信事件由布希的前政治顧問羅夫一手策劃

改編自普萊姆在這本名為《公平遊戲》(Fair Game: My Life as a Spy, My Betrayal by the White House) 的回憶錄中,談及這宗身分洩露事件、其後的結果以及前白宮助手利比做偽證的審訊。她在書中猛烈抨擊布希、稱布希政府「傲慢和不容忍其他意見」。她還堅信事件由布希的前政治顧問羅夫一手策劃。

普萊姆的丈夫威爾遜03年到尼日利亞調查之後,並沒有發現白宮所說的伊拉克在當地尋求製造核武器的證據,並為此撰文反駁白宮的說法。之後,普萊姆的CIA間諜身分被曝光。在書中談及這宗泄漏身分醜聞時普萊姆表示,感覺好像被人痛打一頓。她認為,那是布希政府對她丈夫質疑有關伊拉克情報言論的報復。

至少布希政府的4名官員曾與記者討論普萊姆的身分,但只有利比被控及被定罪。普萊姆在書中寫道,丈夫威爾遜曾說服自己,認為羅夫將會被控。但在獲悉羅夫可以逍遙法外後,她感到「迷惑不解及憤怒」。

她在書中猛烈抨擊參議院調查這宗洩露醜聞的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參議員,完全無視事實的真相,並轉移聽證會的方向。她還在書中批評涉及這宗醜聞的記者,稱他們願意為布希政府利用,妨礙調查。

    相關延伸閱讀
  • ◎ 改編自真人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