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戀愛離線中 The Futur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從事多媒體藝術表演多年的米蘭達,其柔性思維往往正中觀眾內心,不論題材有多隱晦,她都敢大膽發聲。

以導演處女作《偶然與你相遇》震撼各大影展的米蘭達裘麗,在影壇沉寂了五年之久,終於推出第二部劇情長片《戀愛離線中》。她在本片再次身兼編導演,盡展魔幻手法與強烈個人風格,探討人際關係的弔詭與變化。優異的表現,讓她再次入選日舞影展,更風光入選柏林影展競賽片,角逐金熊獎最高榮譽!

從事多媒體藝術表演多年的米蘭達,其柔性思維往往正中觀眾內心,不論題材有多隱晦,她都敢大膽發聲。這回她從錯綜複雜的網路媒介,深入到人際間的情感連結。《戀愛離線中》描述對未來感到茫然的一對情侶蘇菲和傑森,決定領養一隻貓來改變呆板的生活,沒想到尚未將貓咪接回家,兩人關係已接連發生問題。

這次米蘭達在《戀愛離線中》大方露臀,演出偷吃的激情戲碼, 在現實生活中,思想前衛的她更不諱言分享她的第一次:「當時我才16歲,他是剛於柏克萊畢業的27歲男生。即使未成年我已對性充滿興趣。」然而在片中,她想探討的其實遠過肉體慾望,她說:「性包含了羞赧、屈辱、幻想、與渴望等千奇百怪我感興趣的事物總和。」英文片名The Future是米蘭達透過網路搜尋到的常用詞彙,她認為「未來」是最能挑戰人性深層面的題材,藉此表現人同時活在恐懼與盼望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