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絕命終結站5 Final Destination 5

延伸閱讀

幕後工作人員介紹

攝影指導布萊恩皮爾森於1991年出道時是擔任攝影助理,拍過廣告片、音樂錄影帶、電視和電影作品。

布萊恩皮爾森(Brian Pearson)-攝影指導
布萊恩皮爾森於1991年出道時是擔任攝影助理,拍過廣告片、音樂錄影帶、電視和電影作品。不久他投入16釐米攝影計劃,並開始利用助理工作空檔拍攝短片、音樂錄影帶和低預算電影。不到兩年,他展開全職工作,在幾部好萊塢較大製作的電影中擔任第二單元動作場面的攝影機操作員和攝影師,作品包括《我是傳奇》、《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大衛特大號》、《機械公敵》、《史酷比2:怪獸偷跑》及《扭轉時光機》。2008年,他開始以3D技術拍攝派屈克魯希爾執導的賣座片《3D血腥情人節》。2011年新片《3D怒火狂飆》是他以3D攝影機拍攝的第二部電影,也是他第四度跟導演派屈克魯希爾合作。新作《絕命終結站5》是他擔任攝影指導的最新的3D電影。

大衛山迪佛(David R. Sandefur)-製作設計
大衛山迪佛來自波士頓區,在麻州艾摩斯特市的麻州大學專攻建築。他最初是在費城當建築師,後來展開娛樂事業生涯,在1998年驚悚片《暗夜危情》中擔任佈景裝潢師和佈景設計師。之後他升為助理藝術指導,電影作品包括《各懷鬼胎》;雷尼哈林執導的航海冒險片《水深火熱》;多明尼克賽納執導的犯罪冒險片《劍魚》;派頓瑞德執導的復古愛情喜劇片《愛情趴趴走》;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未來驚悚片《關鍵報告》;以及沃夫岡彼得森執導的航海探險片《天搖地動》,使他共享藝術指導公會的傑出製作設計獎提名。

大衛山迪佛接著成為藝術指導,電影作品包括蓋瑞葛雷執導的動作片《偷天換日》;演藝圈喜劇片《好戲上場》;李察唐納執導的科幻劇情片《決戰時空線》;派頓瑞德執導的愛情喜劇片《同床異夢》;以及喬伊舒馬克執導的黑色驚悚片《靈異23》。他繼續升為監督藝術指導,電影作品包括麥可貝執導的《絕地再生》;道格萊門執導的《史密斯任務》;以及艾瑞克布烈維格執導的《地心冒險》。

大衛山迪佛首度擔任製作設計的作品是2001年電影《Ricochet River》。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他最近擔任製作設計的電影作品是《瑜伽熊》,跟導演艾瑞克布烈維格再度合作。他擔任製作設計的其他作品包括科幻驚悚片《索命條碼》,由裘德洛、李佛薛伯和佛瑞斯特惠塔克主演;以及熱門醫學影集《守護伊人》的試播首集。

艾瑞克席爾斯(Eric Sears)-剪輯
艾瑞克席爾斯出道時是擔任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紐約,紐約》、《最後華爾滋》)及法朗哥柴非萊利(《天涯赤子心》)的助理剪輯。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他擔任電影剪輯的作品包括《吾愛吾父》、《急凍原始人》、《枕邊陷阱》、《絕命終結站2》、《玩命手機》及《狙擊生死線》。他因電視電影《瘦皮猴外傳》及《益智風雲》獲得艾美獎及美國電影剪輯協會艾迪獎的提名,以及因電視電影《The Positively True Adventures of the Alleged Texas Cheerleader Murdering Mom》獲得艾迪獎的提名。他因HBO的《霓裳情》及ABC迷你影集《The Path to 9/11》同時贏艾美獎及艾迪獎。

艾瑞克席爾斯最近剪輯了影集《Law and Order: Criminal Intent》;以及《衝擊效應》,使他獲得艾迪獎的提名。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獲得美國電影剪輯協會提名的電視電影《Baby M》、《Queenie》、《超越巔峰》及《北與南2》;以及獲得艾美獎提名的電視電影《軍官金臂人》。

艾瑞克席爾斯是美國電影剪輯協會的董事會成員,也是美國影藝學院及電視影藝學院的現任會員。

艾瑞爾蕭(Ariel Shaw)-視覺效果監督
艾瑞爾蕭在視覺效果領域作先鋒的資歷已超過25年。他的事業生涯始於1984年,當時他進入著名的紐約理工學院,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電腦繪圖技術機構。他早期的數位影像研究幫助建立了現今革命性數位影像製作過程的基礎。

1989年,艾瑞爾蕭受迪士尼電影動畫公司之邀,籌劃數位影像部門,之後打造出電影作品《救難小英雄:澳洲歷險記》,是首部以數位後製完成的動畫長片。這部電影使用的突破性技術發展出備受肯定的「CAPS」數位墨水和繪畫系統。在迪士尼擔任數位影像監督的期間,他投入幾部迪士尼經典動畫片的製作工作,包括《美女與野獸》、《阿拉丁》及《獅子王》。他因電影《聖誕夜驚魂》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視覺效果提,使他在迪士尼的事業達到顛峰,也是他個人的突破性作品。

1994 年,艾瑞爾蕭離開迪士尼,進入Boss 電影公司,協助該公司轉型為全方位的數位效果公司。他在這段任職期間監督過的電影作品包括《魔鬼大帝:真實謊言》、《王牌大聯盟》及《終極特區》。

繼在Boss電影公司的風光任期之後,艾瑞爾蕭轉到華納兄弟的數位部門,參與過的作品包括《蝙蝠俠3》、《總統有難》、《賭城假期》及《接觸未來》。接著在Pacific Title / Mirage公司期間,他負責視覺效果的作品包括《致命武器4》、《世界末日》、《兵人》,以及因湯姆漢克斯製作的HBO影集《飛向月球》獲得艾美獎提名。

自從離開Pacific Title / Mirage公司,艾瑞爾蕭就成為獨立製作人員,參與過的電影作品包括《絕命終結站》、《Bones》、《佛萊迪大戰傑森》、《驚聲尖笑2》、《絕命終結站3》、《七龍珠:全新進化》、《惡童樂園》及《疤面鬼煞手》。 新作《絕命終結站5》是他擔任視覺效果監督的最新電影作品。

裘莉伍德曼(Jori Woodman)-服裝設計
裘莉伍德曼是獲得艾美獎提名的服裝設計。她在加拿大賽門佛雷瑟大學就讀時就對戲劇服裝產生興趣,在學期間就替校園舞台劇及獨立學生電影設計服裝。她展開電影和電視事業的作品是著名編劇史提芬凱納爾(Stephen J. Cannell)編寫的試播新劇《英雄本色》。

從此,她設計過許多電視電影和試播新劇,包括《A Girl Thing》、《My Brothers Keeper》、《超時空博士》及《12 Men of Christmas》。她因電視迷你影集《鐵達尼號》跟朋友兼同事的喬湯普金斯同獲艾美獎提名。

在新作《絕命終結站5》之前,裘莉伍德曼就擔任過同系列《絕命終結站》及《絕命終結站2》的服裝設計。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史前巨鱷》、《法網殺機》、《極地長征》、《小姐好白》、《小孩好黑》及《有完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