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3904英呎 3904 Feet

延伸閱讀

主要人物介紹

沈慧欣原本是熬夜爆肝的企劃人員,因緣際會下知道了「安捷飛航訓練」,讓沈慧欣決定前往學習飛行!展開新的人生。

沈慧欣,女,27 歲
摩羯座的女孩子,個性看似外向,卻有著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也會有偷懶休息的時刻,最終意志力永遠都會說服自己要追求完美,達到既定的目標。

小時候曾經與父母一起到台東生活數年,小時候在一堂「介紹我的志願和職業」的課堂上,班導邀請身為飛行員的丈夫來介紹其職業,在Q&A 有獎徵答時,收到這本《小王子》作為小禮物,開啟了沈慧欣對飛行的嚮往和願望。

父母已經過世,與姊姊感情很好。由於父親的緣故,對都蘭山神話故事產生了特殊感情,她希望擁抱它,和家人一起擁抱,所以從小就想從空中鳥瞰都蘭山,這個特別的想法其實就是希望能帶著家人一起享受飛行樂趣,再一次體會親情感受,飛越都蘭山!但這個夢想在現實壓力下,逐漸被日常的每一天淹沒,無法重見天日。

原本是熬夜爆肝的企劃人員,看似充滿挑戰的日子裡其實是一成不變的單調,讓沈慧欣常常懷疑這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常期待找到人生的突破點,但身邊的男友呂明尚和姊姊沈慧蓉都勸她過好現在的生活最重要,讓她有些挫折。

因緣際會下知道了「安捷飛航訓練」,讓沈慧欣決定前往學習飛行!展開新的人生。


呂明尚,男,29 歲
沈慧欣的男友,積極準備打算明年要跟沈慧欣結婚。外表高大帥氣,在百大企業上班,但其實是個宅男,不過還算是個有品味的宅男。

比沈慧欣大1、2?,三十歲左右,因為從小家裡環境優渥,被長輩保護著長大,個性中有時會有一點點媽寶,只想著自己,常常讓沈慧欣感受到自私,通常想得多、做得少,看不慣很多人事物,批評總是比讚美多。壞毛病就是每天手機不離手。好的地方是有那麼喜歡的女朋友,包容度相對很高。

知道沈慧欣想將積蓄投入飛行的學習,原本沒意見,覺得慧欣只是講講最後會打退堂鼓的,後來發現慧欣是認真的就開始表現反對。雖然內心的確是深愛著慧欣,但又常常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魅力無窮,所以永遠無法相信沈慧欣最後會?了理想離開他。


沈慧蓉,女,28 歲
沈慧欣的姊姊。父母已經過世,與姊姊妹妹感情很好。

個性沈穩保守,過得十分規矩得宜的生活。從小就知道妹妹的個性相當浪漫且嚮往自由,總是刻意的打壓她,希望她能跟自己一樣在保守安全的範圍內生活著,不要有太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溫季碩,男,35 歲
溫文儒雅,學識淵博,研究台東的史前文化,目前正在攻讀博士班。
為了鳥瞰各地考古遺跡來學習飛行。


朱彼得,男,32 歲
義大利籍教官。是「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的大學學弟,被董事長請到台東擔任飛行教官,因為總是喜歡帶著像小王子一樣的領巾又是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因此有了一個「小王子教官」的綽號。


周天福,男,35歲
飛行教官,個性開朗,外表卻看起來非常嚴肅。


馮飛天,男
一個自稱「飛行達人」的網紅,其實從來沒有飛過,在被網友爆料跟本沒飛過後,為了雪恥於是來到飛行學校。在學校期間發生之前做代理業務的國外飛行學校倒閉事件。


小P,男
家裡是殺豬肉攤。
肌肉男,很有時尚味,內心憨厚老實。


邁克,男
高科技產業工程師,自我意識很高,非常自信。
平常是在不見天日的地方工作,嚮往藍天。


那塔夏,女
像男孩的俊美女性,酷酷的但是很獨立。
背景很神秘,在台東學飛平常會兼差做街頭表演教賺取學飛的學費。


張豪文,男
討厭人家說他是富二代,想靠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
媽媽是台東飯店的董事長夫人,希望他接成飯店集團家業。


高天寶,男
飛行學校業務,積極向上,口齒清晰。



    相關延伸閱讀
  • ◎ 主要人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