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桃蛙源記 The Frogvill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100%台灣本土在地題材 喚醒在地民眾最深的情感

耗時6年打造的台灣首部自製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從南投埔里桃米村的保育蛙種「黑蒙西氏小雨蛙」為靈感發想,講述自然環境受到破壞、生存條件緊縮下,人類與青蛙各自尋找心目中桃花源的冒險故事。

從三合院、雜貨店到記憶中的三輪車,《桃蛙源記》以台灣在地保育蛙種為主角,使用耳熟能詳的台灣語言,訴說著屬於台灣人的故事。幕後團隊跑遍台灣各地,捕捉台灣真實景色放入電影,扣緊在地人文情懷,帶領影迷循著記憶,認識這塊寶島土地,濃濃的懷舊氛圍,喚醒在地民眾最深的情感。

全台60萬人次口碑迴響催生長片 獻給台灣孩童最美好的故事書
桃蛙源記》由全台科博館、科教館放映創下觀影人次60萬人次的短片《Heymonsi黑蒙》改編,以最真實的生態面貌呈現,兼具人文與自然保育概念,極富教育寓意,因而受到家長小孩熱烈迴響進而催生成長片,絕對是今年獻給台灣孩童最美好的故事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進戲院觀賞。

迪士尼動畫經驗譜出台灣夢工廠 夢幻幕後團隊完美聲援
桃蛙源記》由長期代筆製作迪士尼動畫電影的資深動畫人楊仁賢導演一手催生,並由台灣動畫大師石昌杰坐鎮監製,集結夢幻幕後工作團隊製作,聲音演出由「小丸子」、「兩津勘吉」御用配音領軍,加上郭書瑤、陳淑芳、白雲、蔡阿嘎完美獻聲,配上唱出《看見台灣》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演唱電影歌曲,並由長榮交響樂團擔任演奏,共同譜出屬於台灣人的動畫夢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