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延伸閱讀

《關鍵追擊》演員

亞倫艾克哈特、黎安娜里伯拉托、歐嘉柯瑞蘭共同領銜主演。

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亞倫艾克哈特的電影作品不勝枚舉,扮演過的角色都頗受好評,被譽為好萊塢竄紅速度最快的明星之一。他的電影處女作是在史帝芬索德堡執導的《永不妥協》中,飾演茱莉亞蘿勃茲的男友;後來在尼爾拉布特的爭議性電影《惡男日記》中,把不屑愛情又報復心重的男人詮釋得很到位,備受業界的矚目,而且這部煽動性的電影,也成了1997年票房第一的獨立製片電影。

亞倫艾克哈特曾經以福斯探照燈(Fox Searchlight)出品、傑森萊特曼執導的《銘謝吸煙》,獲得金球獎和獨立精神獎的雙料提名。他最近演出了環球影業的浪漫愛情片《愛上妳 愛上我》,和珍妮佛安妮斯頓演出對手戲,還有華納兄弟的年度巨片-蝙蝠俠《黑暗騎士》,由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他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是哈維丹特(亦即雙面人)。艾克哈在福斯探照燈的最新電影《愛,讓悲傷終結》中,和妮可基嫚有不少對手戲,在今年的多倫多影展是佳評如潮,影評人大讚他的演技堪稱有奧斯卡金獎水準。

亞倫艾克哈特還演出過艾倫鮑爾的《雙性》、與凱薩琳麗塔瓊斯合演的《料理絕配》、以及獨立製片電影《遇見比爾》;此外,他也演出過吳宇森執導、菲利浦狄克的短篇故事改編的《記憶裂痕》,與班艾佛列克和鄔瑪舒曼同台較勁;朗霍華的《鬼影迷蹤》,與湯米李瓊斯和凱特布蘭琪同台演出;與希拉蕊史旺合演的《地心毀滅》;布萊恩狄帕馬的《黑色大理花懸案》;還有和海倫娜波漢卡特合演的《愛情交響曲》。

黎安娜里伯拉托Liana Liberato

2010年的芝加哥影展,黎安娜里伯拉托年僅15歲就摘下了影后后冠,奠定了好萊塢最前景看好的天才新星地位。黎安娜即將主演沙娜索辛的《Free Ride》,與安娜帕昆和凱姆吉甘特同台演出,預計2012年上映。

黎安娜也在大衛史威莫執導的電影《獵狼連線》中,與克萊夫歐文、凱瑟琳基納和薇拉戴維斯同台飆演技。該片在2010年多倫多影展首映時,黎安娜的演技也在映後得到影評人的大肆讚揚,後來在芝加哥影展抱回了最佳女演員銀雨果獎。日前,黎安娜剛拍完喬舒馬克的《非法入侵》,與妮可基嫚和尼可拉斯凱吉有精采的對手戲。

2007年,黎安娜獻出了她的電影處女作,演出了由金獎影后露易絲馥萊雪和亨利湯瑪斯主演的《最後的食罪人》;同年,她又演出了由梅莉莎吉勃特和布萊德強森所主演的浪漫愛情片《愛情停泊》。在電視方面,黎安娜是科特薩特執導的熱門影集《飆風不歸路》的固定班底,同時也客串演出了《流氓醫生》、《CSI犯罪現場:邁阿密》。

黎安娜出生在德州加爾維斯敦,剛開始是從事舞台劇表演工作;除了演戲以外,她也喜歡騎馬、用吉他譜曲寫詞、玩撲克牌和騎自行車。

歐嘉柯瑞蘭Olga Kurylenko

歐嘉柯瑞蘭在馬克福斯特執導、索尼發行的《007量子危機》中,與丹尼爾克雷格演出對手戲,打響了她在國際間的知名度,演活了這個一心只想為家人慘死而報仇的女人卡蜜兒。歐嘉最近剛拍完泰倫斯馬力克的新片,由哈維爾巴登、班艾佛列克和瑞秋懷茲領銜主演。

2010年,歐嘉也出飾了由羅蘭約菲所執導的《聖徒密錄》的女主角,演出這部以西班牙內戰為背景的電影,一個敘述愛、背叛與犧牲小我的故事。此外,由尼爾馬修執導、以古羅馬時代為背景的動作驚悚片《世紀戰魂》,也是在2010年上映,歐嘉在片中與多明尼克魏斯特和麥克法斯賓達聯合演出。她在2011年有兩部新作上映,分別是由蜜雪勒伯嘉寧執導、敘述車諾比核災的《Land of Oblivion》,以及3D中國史詩冒險鉅片《人魚帝國》,一個以神話世界為背景的愛情故事。

2011年6月,歐嘉演出米契葛萊瑟的新影集《魔幻都市》開拍。歐嘉在小說改編的電影《殺手47》中,首次嘗試開口說英文的角色;這部片由塞維岡欺執導、盧貝松製作,柯瑞蘭寇在片中有精湛的演出。2008年,她和馬克華伯格合作了由約翰摩爾執導的《麥斯‧潘恩》,也演出了約翰貝克霍夫曼的《TYRANNY》。

她早期是在法國奠定了演藝事業的基礎,第一次擔綱女主角的電影代表作是蒂安貝唐的《無名指》,後來又和伊萊亞伍德合演了獨立製片電影《巴黎我愛你》,由一群國際知名的導演一起敘述他們的巴黎故事。2006年,柯瑞蘭寇演出了艾力克巴畢爾的賣座驚悚片《絕命毒霸》,與法國知名演員伊凡艾塔、克羅維斯柯尼亞克和皮亞李察同台演出。她在接受演員訓練的期間,也在時尚界闖出了一片天,在巴黎、米蘭、紐約和倫敦各地走秀;18歲那年登上了《Vogue》和《Elle》等知名雜誌的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