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靈魂的旅程 Everlasting Moments (TW)

延伸閱讀

靈魂的約定:尤勞‧尤幹 X 不浪‧尤幹

同為兄弟的尤勞‧尤幹和不浪‧尤幹,雖然各自發展出不同的人生舞台,對於音樂和這塊土地卻抱持著同樣的熱情。

曾經在一個不起眼的烏來小餐廳,大夥喝了少許的酒,綽號「阪治」的尤勞‧尤幹拿起他那把破舊的木吉他,說要唱幾首歌給大家聽,酒酣耳熟之際,大家高聲喧鬧不已,然而在阪治的歌聲中…氣氛頓時柔和轉變,大家逐漸安靜下來,在場每個人都被他的歌聲所深深吸引,甚至感動得落下淚……。

從2002年《夢幻部落》到2007年《流浪神狗人》,一個深情又粗獷的台灣泰雅人,從觀眾第一眼看到阪治,就可以感受得到那種與風霜滄桑合對的味,和深刻的生命歷練。他內心有一層熾熱的渴望,在音樂上、在生活上、在感情上都是那麼的多情深邃,不羈的靈魂隱藏在粗壯的軀體當中,讓人感受到原住民的那股源源不絕的生命能量。

同為兄弟的尤勞‧尤幹和不浪‧尤幹,雖然各自發展出不同的人生舞台,對於音樂和這塊土地卻抱持著同樣的熱情。曾經說好要一起完成的音樂專輯、曾經在酒酣耳熟之際,閒聊起在台北生活的困境,激起陳文彬導演想為兩兄弟量身訂做電影劇本的點點滴滴、曾經那些因為一場意外而天人永隔的遺憾,如今透過電影《靈魂的旅程》和新曲《北京‧台北》,終於在暌違五年之後,兩個泰雅兄弟的靈魂能完成彼此最交心的約定。

《我遺忘已久的泰雅》

靈魂的旅程》主題曲 詞/曲:不浪‧尤幹

曾祖母的織布聲 已經好久好久沒聽到
回想從前曾祖母在織布 我們繞在旁邊嬉鬧
玩弄著一捆捆的麻線 看著泛黃的織布
一幕幕清晰的畫面 不禁紅著眼眶
我回想到從前
不想學的織布 不想學的打獵 不想傳承泰雅的規範
我都要拿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