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靈魂的旅程 Everlasting Moments (TW)

延伸閱讀

關於編導陳文彬

曾任記者、國會助理。參與多部電視、電影、紀錄片拍攝工作。

1969 年生,彰化鹿港人,世新大學社會發展學碩士。曾任記者、國會助理。參與多部電視、電影、紀錄片拍攝工作。第一次正式演出就演活了一位淳樸底層工人角色的陳文彬,本身也是一位紀錄片與戲劇導演。他長期用影像關心社會與族群議題,2004 年執掌的《》獲文建會地方誌影展優選作品、入圍第41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04 年女性影展。而2006 年編╱導的HD 短片《泰雅千年》更在美國第41 屆休士頓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榮獲民族文化類白金獎。

導演作品
2003《》紀錄片導演 獲地方誌影展優選、入圍40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2004《百年古圳--水路八堡圳》紀錄片導演
2004《奔馳的縱貫線》劇情片編劇/導演
2006《泰雅千年》短片導演 獲41 屆休士頓影展白金獎、入圍莫斯科人類學影展
2006《千年》編劇/導演 入圍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
2009《溪水濁》紀錄片導演 入選當年南方影展觀摩片、地方誌影展優選
2010《靈魂的旅程》入選台北電影節、新加坡影展

其他經歷
2009《不能沒有你》獲台北電影節、華語傳媒大獎最佳男主角、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原著劇本等多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