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Everest: The Summit of the God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各種類型、題材都能駕馭的導演平山秀幸,挑戰於海拔5200公尺處的聖母峰拍攝。

平山秀幸(Hideyuki Hirayama)

1950年9月18日出生福岡,日大藝術廣播系畢業,從導演助理做起踏進導演之路。1990年首部執導電影作品《瑪利亞的胃》,1992年以《中學教師》贏得日本導演協會新人獎,1995年開始拍攝以都市靈異傳說作為題材的《學校有鬼》系列電影一舉成名,1998年執導的電影《乞愛者》不僅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國際上也一致好評,大小影展一共獲得69個獎項。2001年又再次以電影《迴旋人生》榮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導演,重要電影作品包含《熟女殺人事件》、《喋喋不休》、《太平洋的奇蹟》……等。各種類型都能駕馭的他,本次挑戰於海拔5200公尺處的聖母峰拍攝,氣溫將近零下20度的拍攝現場相當艱辛,卻還是克服了各種困難完美的呈現在觀眾眼中,這也是日本影史首度上聖母峰實景拍攝,讓本片具有跨時代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