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 Evangelion Shin Gekijoban: Kyu

延伸閱讀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關於電影

此次「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第三部曲劇情跨越14年,帶大家進入新世紀;隱含了許多選擇不能重來,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就絕不能再回頭之意。

首部曲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EVANGELION: 1.0 YOU ARE (NOT) ALONE),2007年9月於日本推出;隔年4月在台上映《序》是根據原作重新製作,為劇場版揭開「序幕」,而不是續編。

第二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EVANGELION: 2.0 YOU CAN (NOT) ADVANCE),2009年6月在日本上映,同年10月便在台上映。在劇情上,《破》推翻了原版漫畫的故事內容,來個「破舊」。

而令人期待已久的第三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EVANGELION: 3.0 YOU CAN (NOT) REDO),去年底日本上映,而今年6月14日終於在台上映!劇情上跨越了14年,帶大家進入新世紀;隱含了許多選擇不能重來,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就絕不能再回頭之意

在「福音戰士」中,為了保護第三新東京市免於受使徒擊破,NERV製造了巨大類人型的戰鬥機器人EVA,外殼是機械結構和金屬盔甲。EVA是以駕駛員的神經連接來操作,操作時得全神貫注才可完好控制。EVA不全然為機器人,而是有血有肉的。就像是人類馴養寵物般,日子久了,寵物也會和主人產生感情等等。

其中,零號機是最早開發成功的試用型EVA,駕駛者為第一適格者為綾波零, 不過,零號機中的靈魂是誰,一直是個不解之謎。而目前許多討論聲浪中,「無魂說」最能解釋各種疑團,但始終面對著一個很大的問題:「無魂的EVA能夠同步嗎?」這是目前都未得到結論的問題。

綜合這三集,不論在日本上映及在台灣上映,都造成相當的轟動和迴響!由漫畫累積的超人氣福音迷所深深支持。
    相關延伸閱讀
  • ◎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