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舊愛喜歡你 Ex (2009IT)

延伸閱讀

【舊愛鬥新歡】-演員簡介

《舊愛喜歡你》網羅了威尼斯影帝希維歐奧蘭多、 影壇大姐大卡拉西諾里斯,以及《琴戀克拉拉》馬力克齊狄與《男慾天堂》亞歷山卓葛斯曼等演技派新星。

威尼斯影帝 希維歐奧蘭多
希維歐奧蘭多是義大利知名的老牌影帝,曾五度入圍「義大利奧斯卡」並且兩度獲獎,更在去年擊敗《力挽狂瀾》的米基洛克,榮登威尼斯影帝。他的演員生涯多年來接連與南尼莫瑞提、丹尼埃爾盧凱提、卡羅‧馬沙庫拉堤等知名導演合作,演技精湛外,名氣也是家喻戶曉。他在電影《舊愛喜歡你》裡飾演法官盧卡,專事離婚等官司訴訟,他在法庭上力勸各對夫妻重修舊好,卻在與老婆大吵一架後,決心踏上分居之路,重新展開自己的「花甲青春」。

影壇大姐大 卡拉西諾里斯
義大利女星卡拉西諾里斯,1960年出生於義大利的熱那亞,高中畢業後加入斯塔比爾劇院(Teatro Stabile di Genova)演員工坊,與同為喜劇演員的老公耕耘劇場多年,建立起優質名聲。卡拉西諾里斯1995年以電影《比死了個人更糟》(Worse Than This One Dies)跨入影壇,歷來角色以喜感的傻大姐形象廣為人知,她在電影《舊愛喜歡你》裡飾演盧卡的妻子,結婚多年卻不甘被充作家中洗衣婆,與老公大吵一架後,她毅然決定離婚,讓專職處理離婚官司的老公,得將棘手的家務事搬進辦公室…。

義大利巨星 克勞帝奧畢西歐
克勞帝奧畢西歐是義大利知名的歌手、作家與演員,他同時更是家喻戶曉的搞笑節目主持人。他早年以經典電影《洛基恐怖秀》開場前的舞台表演一戰成名,隨後進入影視圈更靠著招牌光頭與逗趣臉龐,建立起喜劇演員形象。他的演員之路受知名導演薩勒瓦托勒斯多所提攜,曾演出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地中海樂園》。而此次在電影《舊愛喜歡你》裡,克勞帝奧畢西歐化身「兩性專家」賽吉歐,離婚後回復成花花公子個性,日夜泡混夜店追逐一夜情。不過當前妻意外過世後,待扶養的兩個女兒進駐他家報到,過往縱橫情場的無往不利,也在瞬間變了調…。

裸愛》女星 克勞蒂亞潔里尼
美豔大方的克勞蒂亞潔里尼出身選秀比賽,1995年因與知名男星卡洛維多尼(Carlo Verdone)合作演出電影《蜜月旅行》(Viaggi Di Nozze)而身價暴紅,她隨後前往好萊塢發展,並接連在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受難記:最後的激情》有著亮眼的表現。近年克勞蒂亞潔里尼將重心再度轉回義大利,在去年頗受佳評的電影《裸愛》演出女主人一角。克勞蒂亞潔里尼在最新力作《舊愛喜歡你》裡,飾演將與男友步入禮堂的伊麗莎,卻在彩排時發現證婚的神父是她的前男友,讓念念不忘舊情人的她,頓時對婚事陷入了猶豫…。

犯罪小說》男星 吉安馬可托納奇
吉安馬可托納奇有「義大利約翰馬可維奇」之稱,不僅因為同樣頂著一顆光頭,還有兩人皆擅長詮釋狂暴或詭譎的非傳統角色。他在1974年以義大利新寫實名導馬可.菲萊利的電影《別傷害白種女人》(Don't Touch The White Woman)跨入影壇,多年來則靠著精湛演技,橫跨劇場、電視以及電影三個領域,並在2005年以電影《犯罪小說》提名義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的最佳男配角。吉安馬可托納奇在電影《舊愛喜歡你》裡,飾演伊麗莎的未婚夫,即將步入禮堂的他,卻不知女友已悄然變心,無知又愛裝自大的個性,讓他在伊麗莎歷來男友清單的排名中,只落得C-的評價。

外慾》帥男 法拉維歐因辛納
義大利男星法拉維歐因辛納算是一個大器晚成的明星,他25歲進入傳奇影星布羅伊提(Gigi Proietti)所開設的表演訓練班學習,年過40才以喜劇影集在義大利爆紅,成為廣為人知的搞笑明星。他得天獨厚的喜感,奠基於憨厚樸實的外表,所飾演的角色完全表現了小人物日常生活的荒謬與逗趣。此次在電影《舊愛喜歡你》中,法拉維歐因辛納飾演神父羅倫佐,他因女友不告而別而當了神父,轉向上帝尋求慰藉;卻在為新人主持證婚儀式時,意外發現新娘竟就是他朝思暮想的舊情人…。

笑料天王 法比奧德路易吉
法比奧德路易吉是義大利極富盛名的喜劇演員,他之前以電視情境喜劇打響名聲,其中最有名的是短劇《歐莫與他的朋友》(Olmo and His Friends)裡過氣兼酗酒的歌手「歐莫」,該角色並獲選為義大利電視史上的十大經典人物,法比奧德路易吉也因此走紅10年之久。2001年時,他甚至受邀以「歐莫」之名,出版唱片為阿富汗賑災募款,良好形象備受老少觀眾喜愛。在電影《舊愛喜歡你》裡,法比奧德路易吉飾演外科醫生保羅,他在夜店把到DJ女友夢妮卡,卻惹來夢妮卡前任男友的騷擾,不僅一舉一動受到監視,甚至連約會也都格外提心吊膽…。

愛情誓言》女星 瑟西卡索
法國玉女瑟西卡索出身法國演藝世家,父親是法國老牌藝人,同父異母的哥哥則是曾在《瞞天過海2: 長驅直入》有精采演出的文森卡索,而義大利性感女星莫妮卡貝露琪則是她的嫂子。瑟西卡索17歲即進入演藝圈演出影集,曾受邀客串第六季的【慾望城市】,並在法國名導侯麥的封刀力作《愛情誓言》中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精采表現。在她的最新力作《舊愛喜歡你》裡,瑟西卡索飾演夜店電音DJ 夢妮卡,她與警察大衛有過一段情,卻又一聲不響地琵琶別抱找上保羅當新歡,讓妒火中燒的大衛,想盡辦法要奪回舊愛…。

男慾天堂》男星 亞歷山卓葛斯曼
亞歷山卓葛斯曼是義大利的知名男星,演出版圖則橫跨了義大利、法國與德國等地。他的父親是曾以原版《女人香》(Scent of women)勇奪「坎城影帝」的義大利老牌演員維多利歐‧卡斯曼,母親則是「柏林影后」茱莉葉梅妮兒,演藝世家雄厚背景的薰陶,讓他17歲即踏上了演藝之路。亞歷山卓葛斯曼戲路能收能放,從盧貝松的《玩命快遞2》,到與南尼莫瑞提合演的《我在窗外等你》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外型俊猛的他,曾在2001年拍攝全裸月曆寫真而造成轟動,並被時尚設計師聖羅蘭(YSL)欽點為男性香水代言人。此次在電影《舊愛喜歡你》中,亞歷山卓葛斯曼飾演曾與夢妮卡有過一段情的警察大衛,為了搶回愛人,他甚至不惜運用公權力來威嚇她的現任男友保羅…。

《等待黎明》女星 克莉絲汀娜卡波唐迪
克莉絲汀娜卡波唐迪有「義版茱蒂福斯特」之稱,她12歲時因一隻冰淇淋廣告大紅而踏入演藝圈,15歲時就初登大銀幕,一路走來以扎實的演技著稱,她的慧黠氣質與靈性雙瞳,備受導演法斯托布里吉愛戴,曾靠著電影《等待黎明》入圍義大利奧斯卡影后。在新片《舊愛喜歡你》裡,她飾演任職旅行社的茱莉亞,因為突如其來的職務調動,竟讓她與如膠似漆的男友馬克瞬間變成了遠距離戀愛,並驚爆分手危機…。

琴戀克拉拉》男星 馬力克齊狄
俊帥男星馬力克齊狄是法國影壇主流的一線男星,他因在法國名導歐容情慾力作《乾柴烈火》裡演出3P床戲而爆紅,演技扎實備受讚賞,年紀輕輕卻已四度問鼎法國凱撒獎。他歷來角色多半帶有濃烈浪漫情感,如他在今年上映的電影《琴戀克拉拉》裡,便化身才華橫溢的布拉姆斯,與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共譜世紀三角戀。而在新片《舊愛喜歡你》裡,馬力克齊狄則飾演茱莉亞的男友馬克,當女友遠赴紐西蘭任職,備感寂寞的他僅能藉由視訊通話慰藉。沒想到他這廂思念伊人,女友卻在碧海藍天下狂野開趴,還與同事激情熱舞,讓他頓時醋勁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