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延伸閱讀

台北有《艋舺》香港有《歲月神偷》!

《歲月神偷》的成功,彰顯香港電影工作者的實力。一如台北市政府對《艋舺》電影的協力拍攝,共同成就行銷了一部具有當地色彩的成功電影。

電影業是香港創意產業的旗艦,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角色是持續透過創意支援香港電影業。《歲月神偷》的成功,彰顯香港電影工作者的實力。一如台北市政府對《艋舺》電影的協力拍攝,共同成就行銷了一部具有當地色彩的成功電影。

《歲》監製張婉婷、導演羅啟銳表示,該片籌集資金面對重重難關,幸獲資深電影人岑建勳帶頭投資,然後再找到美亞電影和電影發展基金各出三分之一資金,共獲1200萬元才能開拍。張婉婷指拍攝時正值港產片低潮,感謝政府資助減輕壓力,希望港產片能自力更生。

即使得到「電影發展基金」資助約360萬元,資金還是很吃緊,導演羅啟銳出席《歲》預祝慶功會時,讚揚男女主角任達華、吳君如仗義片酬相當便宜,強調他們不是收「非常友情價」,而是收「親戚價」。吳君如笑說﹕「這次真是帶錢打工,連戲中的塑膠拖鞋都是自己準備的!」張婉婷承認為了避免超支,拍攝濃縮到最短,吳君如更透露,大家都盡心盡力節省開銷,如同那個時代的打拼精神,做人就是要相信,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