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歡迎來到詩樂園 Endless Poetry

延伸閱讀

關於攝影

杜可風是華人電影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擁有四座金馬獎及七座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

金馬獎最佳攝影杜可風(Christopher Doyle)
杜可風,1952年澳洲出生,華人電影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擁有四座金馬獎及七座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他在1970年代來到台灣參與創立蘭陵劇坊;1983年與楊德昌導演合作拍攝《海灘的一天》,獲亞太影展最佳攝影獎。自此全力投入電影的拍攝工作,90年代與剛嶄露頭角的香港導演王家衛合作,拍出許多部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亞洲電影,如《重慶森林》、《春光乍洩》、《2046》,其中以1994年以《東邪西毒》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攝影,2000年以《花樣年華》再度坎城影展奪獎而回。

他也與其他大導演合作,如陳凱歌的《風月》、張藝謀的《英雄》等。2015年自編自攝自導的電影作品《香港三部曲》紀錄香港三代人的故事,深獲好評。2016年與電影大師尤杜洛斯基合作拍攝《歡迎來到詩樂園》,兩位獨具風格的影像大師,共同打造魔幻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