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球另一端的守候 Eye on Juliet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莉娜發現自己拍《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都待在北非沙漠、頂著豔陽拍攝,男主角喬科爾竟完全相反,全都窩在攝影棚吹冷氣拍攝,還為此跟導演大發嬌嗲。

喬科爾北京封影帝《地球另一端的守候》不讀書家人有藝見
出生於倫敦金斯頓的男星喬科爾(Joe Cole),從小學業成績不佳。不愛上課、甚至開始逃的他,在中學老師鼓勵下,開始接觸戲劇表演,從此找到人生志向。喬科爾高中畢業後,順利考進英國國家青年劇院,熱衷於挑戰內心充滿掙扎的角色,特別他那雙叛逆、桀傲不遜的眼神,更讓他多次獲邀飾演「問題少年」,自此踏入影壇。這份工作雖然一開始受到家人反對,但他的努力有目共睹,主演的電影又接連獲選坎城、威尼斯影展,逐漸受國際影壇重視,家人也轉為支持。

喬科爾在新片《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飾演住在美國底特律的保全人員高登,每天透過機器人「炤單」,遠距離堅守摩洛哥油田。有天他從鏡頭中看到女孩艾羽莎(莉娜艾兒阿拉比 Lina El Arabi 飾)走在油田管制區,引發他的好奇。原來她遭到逼婚,甚至被囚禁在家。喬科爾於是透過機器人「小單」,為女孩艾羽莎找尋出路…。喬科爾片中散發善良正向的力量,為助人尋找真愛、挺身相助的演出,獲美國綜藝報(Variety)盛讚「充滿魅力,為角色灌注靈魂」,更因此勇奪北京電影節天壇獎最佳男主角大獎。

莉娜赴沙漠頂豔陽《地球另一端的守候》繒D喬科爾爽吹冷氣
年僅22歲的法國玉女莉娜艾兒阿拉比(Lina El Arabi),出生於法國的摩洛哥家庭,混血的精緻五官,讓她在影壇擁有極高辨識度。莉娜從小演出多部法國電視劇及電影。2016年她首次主演電影《婚禮》(A Wedding),飾演一名被逼婚的年輕新娘,真情演出讓觀眾無不為她留下同情之淚,一舉勇奪法國安古蘭國際影展(Angoul?me Francophone Film Festival)最佳女主角大獎,從此嶄露頭角。

莉娜在新作《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飾演摩洛哥女孩艾羽莎,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卻被父母逼嫁陌生中年男子,讓她對人生一度陷入絕望…。奇妙的是,一台機器人「小單」的突然出現,竟為她帶來天翻地覆的改變。窳過機器人「小單」,讓她對遠在美國的男主角喬科爾產生了好感。有趣的是,莉娜發現自己拍《地球另一端的守候》都待在北非沙漠、頂著豔陽拍攝,男主角喬科爾竟完全相反,全都窩在攝影棚吹冷氣拍攝,還為此跟導演大發嬌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