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球另一端的守候 Eye on Juliet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金努葉的父親來自越南,母親則是住在加拿大法語區,父母跨越種族文化的異國之戀,就成了他新片的靈感來源。

金努葉拍異國戀有感《地球另一端的守候》威尼斯勇奪大獎

以《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提名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加拿大名導金努葉(Kim Nguyen),2002年曾以自編自導首部劇情長片《沼澤》(La Marais),一舉獲得加拿大「魁北克影視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六項大獎提名。第二部電影《松露》(Truffe)更身兼製片,並邀請影星羅伊迪普伊(Roy Dupuis)演出,不僅榮膺2008加拿大「FanTasia奇幻影展」開幕片,還勇奪卡羅維法利新導演影展最佳影片等多項國際大獎。2009年,他則執導了由《碧海藍天》男星尚馬克巴爾(Jean Marc Barr)主演的跨國製作《暗影之城》(La Cite),開始受到各界矚目。

他提名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成名作《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全片遠赴非洲剛果拍攝,不僅勇擒柏林銀熊獎最佳女主角大獎,更勇奪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全球更賣出25個地區版權。金努葉隨後拍攝了首部英語電影《熊語戀人》(Two Lovers and a Bear),也風光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成為影壇備或期待的才氣導演。

金努葉這部最新作品《地球另一端的守候》,找來英國男星喬科爾(Joe Cole)、法國玉女莉娜艾兒阿拉比(Lina El Arabi)聯合主演,共譜一段前所未見的跨國戀曲。

有趣的是,金努葉的父親來自越南,母親則是住在加拿大法語區,父母跨越種族文化的異國之戀,就成了他新片的靈感來源。金努葉藉該片反映現今科技影響人們情感溝通的有趣現象,他還加入機器人「單眼瓦力」,為相隔異地的兩人牽起紅線,浪漫奇想劇情獲得美國娛樂網Dorkshelf力讚「動人心弦!前所未見!」好評。該片不僅獲邀多倫多國際觀摩放映,並在威尼斯影展上勇奪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