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球:奇蹟的一天 Earth: One Amazing Day

延伸閱讀

看盡38種珍奇動物的華麗冒險

《地球:奇蹟的一天》以全新的視角觀察世界上38種珍禽異獸,走過22個國家一覽充滿瑰麗壯闊的地球景緻。

在2007年聞名於世最大的英國獨立廣播公司BBC製作團隊拍攝的紀錄片《我們的地球》,以北極熊、非洲象和座頭鯨為主角,帶給世人驚豔的地球風景,創造出全球33億台幣的票房成績。10年後BBC以百人菁英攝影團隊、耗時三年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讓觀眾看到全新的紀錄片《地球:奇蹟的一天》,以全新的視角觀察世界上38種珍禽異獸,走過22個國家一覽充滿瑰麗壯闊的地球景緻,讓觀眾不用跋山涉水,就可以在戲院看到這些動物的日常生活!

這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把太陽擬人化。太陽變得不只是時間的指標,也是一切改變的催化劑,就像是在冰天凍地的北極,要不是因為太陽融化極地冰層而拓寬了水道,獨角鯨就無法到達覓食地。監督製片梅爾斯康諾利(Myles Connolly)表示:「當我們看到一隻蜂鳥和一隻蜜蜂在半空中展開混戰,正在生死存亡之際,卻因為太陽照射下讓氣溫升高,於是濕氣轉為傾盆大雨。蜂鳥的體型夠大,還抵抗得了雨滴,但非常嬌小的蜜蜂一遇到雨滴就完全招架不住。」由此可知太陽的存在左右著地球上的生命發展,也造就了這個最美麗的星球!

地球:奇蹟的一天》的核心,就是太陽在每種生物的生活中都扮演著關鍵角色。這部電影以極具說服力的手法適時提醒世人,即使在最大的城市,我們都跟大自然世界共享著深厚的連結。BBC的創意總監尼爾南丁格爾(Neil Nightingale)表示:「因為《地球:奇蹟的一天》能賦予觀眾身歷其境的體驗,將觀眾送到這些奇妙的地方,無論是深入海底或叢林,還是一路跟著夏日田地裡的小巢鼠(harvest mouse)。看到地球上充滿了這麼多奇蹟般的生命也充滿了療癒,確實會提升我們的快樂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