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球:奇蹟的一天 Earth: One Amazing Day

延伸閱讀

聯合紀錄片、劇情片三大金獎導演

為了呈現這部電影裡極具野心的驚奇影像,製作團隊踏出自然史電影製作人才圈。

為了呈現這部電影裡極具野心的驚奇影像,製作團隊踏出自然史電影製作人才圈,特別找來三位聞名全球的電影工作者,讓他們為這種主題增添不同色彩,這三人分別是英國影藝學院獎和艾美獎得獎導演理查戴爾(Richard Dale),他有30年的拍片經驗,作品涵蓋劇情片《Moonshot》和紀錄片《與遠古人共舞》、《Inside The Twin Towers》和《Curiosity》;劇情片導演彼得韋伯(Peter Wbber),曾拍過奧斯卡獎提名片《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和商業片《人魔崛起》等;同時加上在紀錄片相當有成就的一個華裔導演范立欣,范立欣的《歸途列車》是首位獲得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的中國導演。

尼爾南丁格爾形容他們的加入是為《地球:奇蹟的一天》錦上添花。導演理查戴爾表示:「這部電影跟其他同類型的電影不同,在這部電影裡,我們針對每種動物都看了好幾百小時的影片,然後找出適當的故事。雖然我的背景不是拍自然史電影的導演,腦筋也不太靈光,但我感覺我已經變成業餘的動物專家呢!」

范立欣導演也說:「要講22個國家的38種動物,要將這些動物巧妙地串連起來,找到背後的邏輯,而不是簡單的排列,是一個很偉大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