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球:奇蹟的一天 Earth: One Amazing Day

延伸閱讀

每秒1000幀4K百萬美金攝影機

《地球:奇蹟的一天》帶給觀眾絕對與眾不同的視覺饗宴。

為了避免傷害到任何一隻動物,或是驚嚇到他們,因此《地球:奇蹟的一天》製作團隊需要耗費比一般紀錄片更多心力,深入險境捕捉動物們的細膩動作和他們的生活,每一個場景猶如一場冒險動作片或是逗趣可愛的愛情喜劇,《地球:奇蹟的一天》帶給觀眾絕對與眾不同的視覺饗宴。

在《地球:奇蹟的一天》中,最引人入勝的就是許多我們幾乎很少在這類紀錄片中看到的物種,都被拍攝下來,例如地球上最稀有的哺乳動物白頭葉猴,製作團隊特別利用八旋翼飛行機,並且在飛行器上安裝了一個艾比克膠卷相機和變焦鏡頭,才能讓我們看到白頭葉猴令人驚嘆的攀岩能力。

另外他們還利用最新的幻影Flex 4K數位攝影機,每秒可以拍攝1000幀以上的畫面,即使在高速運動中的動物都能詳盡捕捉,才能拍攝到“蜉蝣”壯觀的出生、交配的景象。而為了拍攝罕見的獨角鯨,工作人員必須要攝氏-16度低溫下拍攝,耗費數月終於拍攝到史上第一個關於獨角鯨遷徙的空拍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