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球人壞壞 Escape from Planet Earth

延伸閱讀

《地球人壞壞》關於電影

加拿大導演卡爾布倫克曾經擔任許多部動畫片的製作,對於刻劃描寫人物很有一套的他,將打造充滿50年代背景科幻元素的喜劇動畫電影。

拍攝緣起

地球人壞壞》由加拿大新興導演卡爾布倫克執導,曾經擔任許多部動畫片如《神偷奶爸》、《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的插畫師,他對於刻劃描寫人物很有一套,因此,本部片裡的每個角色個性都非常鮮明,也很獨特。對於50年代科幻片情有獨鍾的他,在電影裡不難看到導演以50年代為背景的科幻元素。

而題材方面,科幻動畫片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外星人和地球人的衝突,本片裡也不例外,可是導演巧妙的在故事發展上加了一點小巧思,讓這個再普通不過的故事情節增加了無限張力。在配音卡司的挑選上,更是可見導演的用心,從主要角色太空人史科奇(布蘭登費雪配音)、哥哥蓋瑞(勞柏柯瑞德配音)到總指揮莉娜(潔西卡艾芭配音)和蓋瑞的妻子琪拉(莎拉潔西卡帕克配音),每個人都由好萊塢大牌明星來配音,並且導演成功的運用了他們獨特的聲音表情,給予了這些角色不同的生命力。

「生命誠可貴,親情價最高!」

電影裡刻劃的內容著重在與家人間親情的描述,劇中哥哥蓋瑞,為了拯救弟弟,拋棄他一貫步步為營、謹慎小心的阿宅個性,轉變而成勇敢向前、不計後果的激動哥。而蓋瑞的妻子和小孩,也為了要拯救他,不惜和太空總署總指揮正面對決。大家都為了自己所愛的親人,做出連自己都料想不到的反擊,因為家人對我們而言就是最重要的人。

超有梗「布倫克」式幽默

在本片中可以發現一些其它喜劇動畫片所沒有的獨特幽默,導演成功地融合了設計過的聰明對白、加上符合時事的生活笑料,使得這部電影有趣、又不流於俗套,讓人佩服導演和編劇們的創造力和搞笑於無形的功力。許多美國影評認為,不僅小孩們會喜歡劇中那可愛到不行的人物,就連帶小孩進戲院看電影的大人們也一定能了解導演獨特的笑點而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