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寂寞公路 The End of the Tour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才華洋溢的他,沒想到卻選擇在2008年自殺身亡。在他結束自己的生命之後,曾訪問過他的前《滾石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David Lipsky),才將這段旅程回憶寫成書.

<那是我最深刻的一場對話,提醒我生命應有的模樣>

大衛佛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這位被《洛杉磯時報》譽為美國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作家,1996年出版奠定他文壇地位的代表作《無盡嘲諷》(Infinite Jest)。才華洋溢的他,沒想到卻選擇在2008年自殺身亡。在他結束自己的生命之後,曾訪問過他的前《滾石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David Lipsky),才將這段旅程回憶寫成《Although of Course You End Up Becoming Yourself》一書,描述他跟華勒斯永生難忘的那五天旅程…。本片就是改編自這本回憶錄,由《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導演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執導,並找來浪漫喜劇常客傑森席格(Jason Segel),搭配《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分飾兩位要角。兩人透過精湛演出,以連珠砲般的長串台詞針鋒相對,巧妙重現心靈悸動的每個瞬間,並激盪燦爛耀眼的演技火花。

本片於日舞影展首映後便好評不斷,不僅相繼入選西雅圖、紐西蘭、墨爾本、金馬等國際影展,更被《BBC》、《VOGUE》、《浮華世界》等國際媒體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甚至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與「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紐約時報》力讚:「完美捕捉人們在才華與平庸之間,受困於名利與成就的處境。」《好萊塢報導者》:「描繪人們空虛,卻如此美麗並具生命力;在幽默哲理當中,又帶著一絲憂鬱。」《波士頓環球報》:「真誠探究內在,同時卻饒富趣味、感動人心。」《滾石》:「一次對生命與藝術的沉思啟蒙。」《Time Out》:「深入探討人性孤獨、名望與野心。」尤其傑森席格褪去過往喜劇色彩,精彩詮釋這位不修邊幅卻字字珠璣的作家華勒斯,也讓他深獲各家媒體及影評人肯定,不僅連獲諸多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娛樂周刊》更力讚:「傑森席格的演技確實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