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天眼行動 Eye in the Sky

延伸閱讀

導演與演員


關於導演

蓋文胡德 Gavin Hood
1963年出生的南非導演、編劇、演員,曾執導多部賣座電影,2005年以《黑幫暴徒》驚豔全球奪下多項大獎,其中包含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自此打開好萊塢知名度,梅莉史翠普、傑克葛倫霍、瑞絲薇斯朋、休傑克曼等一線明星都曾與他合作過電影,其他執導作品有《戰爭遊戲》、《X戰警:金鋼狼》、《關鍵危機》等。


關於演員

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
1945年出生於倫敦,擁有英、俄混血血統,以精湛的表演享譽國際,至今在國際影壇已成功奪下超過104座女演員演技獎項,其中包含1座奧斯卡、3座金球獎、2屆坎城影展、4座艾美獎等影后,演出作品有《好萊塢的黑名單》、《名畫的控訴》、《超危險特工》、《怪獸大學》、《國家寶藏:古籍秘辛》、《黛妃與女皇》、《廚師大道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等片。

亞倫保羅 Aaron Paul
美國演員,高中求學時期便立志要成為一名演員,畢業後搬至洛杉磯發展,曾參與《X檔案》、《CSI犯罪現場:邁阿密》等賣座電視影集演出,2009年起以《絕命毒師》中的精湛演技驚豔全球,曾三度同時奪下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座,也順利入圍金球獎。除了電視,亞綸保羅也曾演出《不可能的任務 III》、《左邊最後那棟房子》、《極速快感》、《出埃及記:天地王者》、《幸福再敲門》等電影。

艾倫瑞克曼 Alan Rickman
英國演員,擁有英國、愛爾蘭血統,致力於戲劇演出及電影表演,1996年以電視電影同步奪下金球獎、艾美獎、金衛星獎、美國演員工會的電視電影最佳男演員獎項,2001年起演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經典角色「石內卜」,躍升當紅男星,曾參與《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愛是您·愛是我》、《香水》、《魔境夢遊》、《白宮第一管家》、《美人情園》等電影演出。

巴克哈德阿布迪 Barkhad Abdi
出生於索馬利亞,14歲時與家人搬至美國居住,2013年在700位試鏡演員中以素人之姿脫穎而出參與《怒海劫》演出,驚人的演技獲得國際影壇一致叫好,更同步入圍包含奧斯卡、金球獎等各大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並順利奪下英國奧斯卡及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