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鷹眼(2008) Eagle Eye

延伸閱讀

拍片場景-亡命天涯

劇組就跟片中的傑瑞和瑞秋一樣,從開拍第一天就不斷地在旅行。

雖然整個故事是在一、兩天的時間內發生,但是男女主角卻必須逃到世界各地好幾個城市以及幾十個場景。從一開始國防部長在五角大廈看來自伊朗和巴基斯坦邊界的監視畫面,一直到傑瑞和瑞秋亡命天涯到的各個地點,拍攝這部驚悚動作片真的讓劇組的每個人都在疲於奔命。

鷹眼》一片總共有超過兩百場戲,必須在77天內移動一百多次,演職員都被操得很厲害。西亞李畢福說:「拍這部電影真的很辛苦,不過這是好事,每個場景拍攝起來都有它的困難度,而且我們連著有六、七十天是每天都在換場景,每一次都有120人浩浩蕩蕩地開車到處趴趴走。」

導演卡魯索說:「這部片有點像獨立製片的公路電影,我們最多在一個場景待兩天然後就要換到另一個場景,因為片中的角色一直在逃亡,這樣才能反映故事的真實性,並且讓劇情的節奏變得很緊湊。」

鷹眼》一片在芝加哥郊外的肯德郡開拍,然後拉隊到芝加哥,在十天內拍攝十幾個場景,包括傑利公寓的外景、芝加哥著名的“搖滾”麥當勞速食店以及芝加哥的高架捷運系統。芝加哥的高架捷運系統的運客量在全美排名第三,芝加哥捷運局很大方讓劇組在捷運車廂上面拍戲。

另外,二組攝影組則在芝加哥街頭拍攝幾場驚心動魄的飛車追逐場面,包括蜜雪兒莫娜漢啟動保時捷跑車引擎猛踩油門加速逃亡的那場戲。之後劇組就回到南加州,利用洛杉磯附近的幾十個地點代替片中的許多場景,包括印地安納州的機場和中東的一座小村莊。

劇組的基地是位於加州普雷亞維斯塔的老舊休斯停機棚,離洛衫磯國際機場很近。工作人員在兩座停機棚搭建了超過五十個佈景,包括眾議院以及所有的五角大廈內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