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飛躍奇蹟 Eddie the Eagl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泰隆艾格頓被《富比士》雜誌點名為「30位30歲以下」的名人,並入圍今年英國奧斯卡的明日之星獎。

泰隆艾格頓(麥可「飛鷹艾迪」愛德華茲)受訓於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在馬修范恩2015年的賣座強片《金牌特務》中主演蓋瑞「艾格西」昂文,與柯林佛斯、米高肯恩和山繆傑克森對戲,艾格頓以該片贏得《帝國》電影雜誌獎最佳男新人。

去年他也出現在關於克瑞雙胞胎傳記的《金牌黑幫》中,艾格頓在片中飾演愛德華茲「瘋狂泰迪」史密斯,與湯姆哈迪對戲;以及在取材自薇拉布利登生平的《青春誓言》中飾演愛德華茲布利登。艾格頓入圍BFI倫敦影展的明日之星獎。

他從戲劇學院完成受訓後的第一個角色,是在倫敦國家劇院演出的《郝斯曼家的最後成員》(直譯)中與海倫麥可羅利對戲,其後他在Sky頻道受到好評的電視劇《煙》(直譯)中固定飾演丹尼斯「艾斯波」瑟佛斯。艾格頓名列2014年《銀幕國際》電影雜誌的「明日之星」,並被《GQ》雜誌選為2015及2016年英國最佳衣著男士。

艾格頓加入馬修麥康納的行列,為新的音樂動畫喜劇《歡樂好聲音》配音,該片將於2016年上映。艾格頓目前正在拍攝與安賽爾埃爾格特合演的《億萬男孩俱樂部》(暫譯),接著將拍攝眾所期待的《金牌特務》續集。艾格頓才剛被《富比士》雜誌點名為「30位30歲以下」的名人,並入圍今年英國奧斯卡的明日之星獎。

休傑克曼(布朗森皮瑞)入圍過奧斯卡金像獎,並贏得金球獎和東尼獎,以他多變的形象擄獲所有年齡層觀眾的心,無論在舞台或銀幕上都相當成功,從他在百老匯飾演1970年代創作歌手彼得艾倫的轉捩點獲獎演出,到票房鼎盛的《X戰警》系列中揮舞雙爪的豪邁金鋼狼,傑克曼已經證明他是當今最多變的演員之一。

出身於澳洲的他,第一個在美國片中的演出,就是《X戰警》中的金鋼狼,他繼續在亦創佳績的《X戰警2》和《X戰警:最後戰役》中飾演同一角色,其後他在該系列前傳《X戰警:金鋼狼》中主演同一角色,在美國上映的首週末創下8500萬美元的優秀票房,觀眾繼續捧場《金鋼狼:武士之戰》,該片在全球收益高達四億美元,2014年傑克曼和X戰警團隊在《X戰警:未來昔日》中再度聚首

傑克曼以湯姆霍伯執導的《悲慘世界》首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該片來自改編維多雨果同名名著的熱門音樂劇,傑克曼飾演主角尚萬強的突出表現也讓他贏得金球獎最佳喜劇或音樂類男主角,並入圍美國演員公會獎最佳整體演出和最佳男主角,以及英國奧斯卡。

2009年,傑克曼接下主持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的重責大任,並因而入圍艾美獎,但這並非傑克曼首度主持頒獎典禮,先前他便在2003到2005年連續三年擔任東尼獎主持人,以2004年的典禮贏得一座艾美獎,也以2005年的表現入圍艾美獎。

傑克曼的其他演出作品包括《私法爭鋒》、尚恩李維的《鋼鐵擂台》、巴茲魯曼《澳大利亞》、克里斯多夫諾蘭的《頂尖對決》、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的《真愛永恆》、伍迪艾倫的《遇上塔羅牌情人》、《桃色名單》、《心花怒放》、《劍魚》、《凡赫辛》和入圍2002年金球獎的《穿越時空愛上你》,另外傑克曼也為動畫長片《快樂獎》、《鼠國流浪記》和《捍衛聯盟》配音。

最近傑克曼以在百老匯《河流》(直譯)中的演出廣獲好評;2011年他在獨角戲《休傑克曼-重回百老匯》(直譯)中表現精湛,由18人交響樂隊伴奏,這齣在該年稍早於舊金山和多倫多限量演出時即廣獲盛讚的滑稽喜劇,結合百老匯名曲和他的個人最愛曲目。傑克曼在2012年東尼獎上繼續表現出他對百老匯的熱忱,並獲頒東尼獎行政委員會特別獎,雙雙表揚他的演員和人道主義者身分。

2009年,百老匯觀眾在基斯赫夫編劇的《大雨不斷》(直譯)中看見與丹尼爾克雷格對戲的傑克曼;他以在《澳洲來的男孩》(直譯)中飾演的創作歌手彼得艾倫贏得2004東尼獎最佳音樂劇男主角,以及戲劇桌、戲劇聯盟、外百老匯劇評人協會和劇院世界獎。

他其他的舞台表現包括在卡內基廳演出的《旋轉木馬》、在倫敦國家劇院演出、令他入圍奧利佛獎的《奧克拉荷馬》、令他獲得澳洲至高榮譽「MO」獎的《日落大道》,以及入圍MO獎的《美女與野獸》。

傑克曼的演藝生涯起步於澳洲獨立電影《追愛白皮書》和《逃離家園》,後者的演出讓他贏得澳洲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並入圍澳洲電影學會最佳男主角;1999年,他在澳洲電影大會上獲選為澳洲明日之星。

克里斯多夫華肯(華倫夏普)以在《越戰獵鹿人》中的演出贏得奧斯卡金像獎及紐約影評人協會獎,也以《神鬼交鋒》入圍奧斯卡,並贏得英國奧斯卡及美國演員公會獎,此外他也在2010年以《A Behanding in Spokane》入圍東尼獎和戲劇桌獎。

他的電影演出作品包括《安妮霍爾》、《天降財神》、《死亡禁地》、《強盜爸爸》、《小卒將軍》、《紐約王》、《火線救援》、《風雲人物》、《婚禮終結者》、《髮膠明星夢》、《絕命大煞星》、《黑色追緝令》、《蝙蝠俠大顯神威》、《瘋狗綁票令》和《濃情四重奏》。

基斯艾倫(泰瑞愛德華)是一位獲得讚譽的演員、音樂家、喜劇演員和電影創作者,橫跨電影、劇場和電視的生涯已超過35年。

過去20年來艾倫曾出現在許多知名電影中,包括麥可溫特波頓的《24小時狂歡派對》、史蒂芬索德柏的《卡夫卡》,以及丹尼鮑伊的兩部作品《猜火車》和《魔鬼一族》,最近他出現在2015年的《海克特》(直譯)中。

吉姆布洛班特(評論員)是一位曾贏得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奧斯卡、艾美獎和金球獎的劇場、電影和電視演員,以《長路將盡》(於2001年贏得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紅磨坊》(於2001年贏得英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及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最為人熟知。

提姆麥金納尼(達斯汀塔蓋特)的電視演出作品包括《黑爵士》第一到四季、《黑暗邊緣》(直譯)、《非常英國政變》(直譯)、《火藥》(直譯
)、《叛變與密謀》(直譯)、《美麗線條》(直譯)及《魔鬼的情婦》(直譯),他最近主演了《勇者逆襲》、《異鄉人》和《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並即將出現在ITV/索尼影集《胡迪尼與多爾》(直譯)和《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中。

裘哈特利(珍奈特愛德華茲)出生於曼徹斯特,曾演出許多英國的另類電影及電視劇,她從尚恩梅多斯黑暗、情感濃烈並令人不安的《死人的鞋子》展開演藝生涯,與派迪康西汀和托比柯貝爾合演,她的戲路十分廣泛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