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飛躍奇蹟 Eddie the Eagle

延伸閱讀

飛鷹落地

奧運的重點不在於獲勝,而是參與,人生的要領不在於征服,而是全力以赴。


遺憾地,如今似乎很難再有人重現艾迪的成就,如同在片中所詳述的,跳台滑雪合格標準在艾迪之後,就立刻被國際奧運委員會提高了,即便艾迪被選為2010年溫哥華奧運的火炬手,他卻再也沒有符合過資格。

不過本片佛萊契和范恩仍想透過本片,來印證艾迪堅忍不拔的信念,范恩說:「他是個英雄,艾迪每一次跳躍時都冒著生命危險,真的很勇敢,我的字典裡沒有『不』,他的肯定也沒有,我很仰慕艾迪。」

本片結束於現代奧運創辦者皮埃爾德顧拜旦男爵的名言:「奧運的重點不在於獲勝,而是參與,人生的要領不在於征服,而是全力以赴。」這句話總結出范恩和佛萊契講述這個故事,以及頌揚小兵立大功奮鬥精神的動機,飛鷹艾迪沒贏過奧運獎牌,他的作為卻深具啟發性,范恩說:「本片表現出無論有多大的難關都能迎刃而解,只要用心並擁有決心和韌性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