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犯罪家 The Clan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帕布洛查比羅

帕布洛查比羅的作品向來關注社會底層,並進而探討社會體制與其衍生的問題。新作《大犯罪家》更是瞄準了真人真事,對著舊往故事作出了新的詮釋與省思。

阿根廷導演帕布洛查比羅(Pablo Trapero),出生於1971年,1999年以處女作《半天吊》Crane World一鳴驚人,2008年,他再以作品《母獅的牢籠》Lion’s Den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並獲阿根廷奧斯卡九項提名、阿根廷影評人協會獎十一項大獎提名。

2010年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險愛勿近》Carancho,更橫掃阿根廷奧斯卡十一項提名,並代表阿根廷角逐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2年的《白象:無法之城》,則是以貧民區神父遭到刺殺的真實事件為基底,描述神父工作現況以及社會貧富不均的現象。也獲選入坎城一種注視。他並於2014年擔任坎城一種注視的評審團主席。帕布洛查比羅的作品向來關注社會底層,並進而探討社會體制與其衍生的問題。新作《大犯罪家》更是瞄準了真人真事,對著舊往故事作出了新的詮釋與省思。除了代表阿根廷參加奧斯卡,榮獲威尼斯最佳導演外,更獲得了多倫多影展四十週年的特別提及獎。
    相關延伸閱讀
  • 關於電影
  • ◎ 導演介紹:帕布洛查比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