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Days We Stared at the Sun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陳浩遠17歲,品學兼優、萬眾期待的好學生。

浩遠(陳浩遠)

17歲 品學兼優、萬眾期待的好學生。基測成績全縣第一名。個性善良,有時會給人懦弱怕事的感覺。

黃遠 飾
電影《酷馬》男主角,現就讀景文高中「優人神鼓表演藝術班」,外型酷似小蔣友柏,打鼓、彈吉他、跳街舞、攝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有個自由派,從不干涉他的明星老爸黃仲崑。拍完《酷馬》又接著跟小棣老師弟子的導演鄭有傑合作第二部戲劇。導演:「黃遠很好看,非常適合做男主角,他柔軟性夠,面對不同演員,都能放下來,他像水一樣。」

洪仔(洪成揖)

眼神銳利、腦袋靈光。雖然生長環境較困苦,但很有上進心。只是對於大人世界完全幻滅,從此變得不再相信任何人及任何規則,只相信自己和「力量」。

巫建和 飾
電視劇《牽紙鷂的手》(入圍2010金鐘獎戲劇男配角)就讀海山高工,散打搏擊國手。在「牽紙鷂的手」飾演單親家庭的叛逆少年「金毛」,首次演戲就詮釋複雜的內心和戒毒過程,獲得2010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獎。導演:「我無法在現在17歲的男生裡,找到這樣銳利的眼神、沉穩的特質。他是散打搏擊的選手,演戲好像上場比賽,通常第一拳就把你擊倒。」

阿丁(王丁筑)

17歲 浩遠的野蠻女友,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心地善良,有一點公主病。是熱音社社長,相信搖滾樂可以拯救世界。很有主見,一但決定的事情就會堅持到底。正義感很強,若碰到不合理的事情會跳出來主持公道。

張家瑜 (桃樂) 飾
華岡藝校畢。喜愛歌仔戲,演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後討論度創新高。導演:「她就是青春無敵。她總是在不知不覺中變成阿丁,我們只是捕捉她成為阿丁的片刻。」

筱柔(林筱柔)

17歲 曾經是同學阿丁最要好的朋友。外表美麗脆弱,像是碰一下就會碎掉似的,幾乎讓所有男性無法抗拒;但同時也讓女同學看她很不順眼。校園內流傳著她在援交的謠言,但她從來不為自己辯解,總是安安靜靜的獨來獨往,充滿神秘。

紀培慧 飾
電影:《醫生》《九降風》《爸,你好嗎?》《台北飄雪
電視劇:《危險心靈》《美味關係
MV:光良─妹妹、F.I.R─刺鳥、陶?─-Olia、于浩威─-游泳的魚、 來吧!焙焙!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導演:「她深不可測啊!可演很多層次,這次四種階段都詮釋得比我設定得更深刻。」

金王A賓─色胚搞笑二人組

金王,歐金鑫是帥氣的胖子,有點宅,外表木訥但很愛搞笑。A賓,蔡家賓是有趣的瘦子,功課很好,考上不錯的大學。兩人總是形影不離,是浩遠眼中的「色胚-搞笑二人組」。

高晨育 飾 金王
洪群鈞 飾 A賓

兩人都是祐德高中學生,戲裡戲外,兩人都是超級好朋友,兩人都參加學校搖滾音樂社。在準備考大學最後衝刺的暑假,跑來參加爆炸的拍攝。導演:「他們能為戲加分。好像這兩人的組合可以再另外寫一個故事。」

吳老師 吳天霖

33歲 向陽高中數學老師。亦是林小柔的班導師。與妻結婚八年尚未產子。個性熱心負責,充滿正義感,也以自己的工作為榮,但尚未發現自己身為男性的脆弱面。

高英軒 飾
電影:《一頁台北》《絕命派對》《陽陽》《色戒》《一年之初
電視劇:《粉紅教父小甜甜》《芭娜娜上路》《台北異想-走夢人》《死神少女》

浩遠爸 陳俊桐 單承炬 飾
52歲 單親爸爸,原本是學音樂的,浩遠國小五年級時,母親病逝,浩遠父為了家裡的生計放棄音樂,學做生意,但從此後他變得不開心。他因被朋友倒債而破產,令他失去對人的信賴以及身為父親的自信心。他是一個公認的大好人,浩遠也曾經引以為傲。但是似乎在這個現實的世界上,好人只會吃虧而已……

女 警 許瑋甯 飾
電視劇《台北異想─舊‧情人》《惡作劇之吻》《惡作劇2吻》《光陰的故事》《下一站‧幸福》《就是要香戀》。《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第一次以警察扮相現身

男 警 吳慷仁 飾
電 影:《河豚》《渺渺
電視劇:《台北異想─舊‧情人》《下一站‧幸福》《鍾無艷

Chris 隆宸瀚 飾
在青少年聚集出沒的地下街商場,開設「Chris 克里斯潮店」。電視劇《陽光果凍》《愛情魔戒》《愛情白皮書》《來我家吧》


洪仔生父 蔡志良 陳竹昇 飾
37歲個性耿直、講義氣,但過於鄉愿。十七年前,替洪仔的養父(洪福德)頂罪入獄。結果洪福德竟娶了他懷孕的女友。蔡志良卻想說這樣總比讓小孩有個在獄中的爸爸好。遂讓小孩跟著姓洪。假釋後開始感到後悔,希望能夠重新做一個爸爸。
















    相關延伸閱讀
  • ◎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