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延伸閱讀

《大尾臚鰻》演員

由豬哥亮、楊祐寧、郭采潔、苗可麗、康康聯手展現大尾演出。

大尾/豬哥亮 飾
陰錯陽差成為最『大尾』的流氓,比想像中還累人,不但大事要『喬』,厝邊頭尾的芝麻蒜皮小事也要想妙計擺平;不過大尾遇到叛逆女兒小芹就完全沒輒。大尾聽信九娘媽的指示,和長相跟他幾乎一模一樣的老賀暫時交換身分,沒想到老賀竟幫他擋了一命。大尾決定加入「DL特攻隊」幫老賀報仇,也因此挽回了父女之間的感情。

老賀/豬哥亮 飾
開風水館的老賀,基本上就是衰版的大尾,不僅渾身散發出一股衰氣,風水館的生意更是慘跌到谷底;看樣子要指望沒出息的兒子小賀和開卡拉OK的三個大小老婆更是不如歸去。老賀將計就計的跟大尾交換身分後,沒想到卻白白送了一條命。

豬哥亮為台灣知名綜藝節目主持人,70年代開始活躍於台灣的秀場,身為主持人的他會搞笑、還能自編自演短劇,草根性強且不時在表演中穿插民間俚語,因此廣受鄉親的喜愛而聲名大噪。80年代他主持的綜藝節目如【豬哥亮歌廳秀】、【豬哥亮俱樂部】的錄影帶橫掃全台,更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豬哥亮以其獨特豬式幽默風靡台灣,招牌的馬桶蓋頭加上特有的親和力,於2009年復出主持綜藝節目【豬哥會社】仍廣受老少觀眾的支持,客串演出的電影《雞排英雄》狂掃台灣票房破億。為豬哥亮量身打造的《大尾鱸鰻》中,他一人分飾兩角,挑戰氣勢十足的大尾和畏畏縮縮的老賀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雙倍的笑劇效果,將更多的爆笑橋段呈現大螢幕。

重要作品:

電影《大頭兵出擊》、《孩子王 台》、《天下一大樂》、《少爺當大兵》、《新少林五祖》、《雞排英雄》、《新天生一對》等。

綜藝節目【豬哥亮歌廳秀】、【豬哥亮俱樂部】、【豬哥亮卡拉OK秀】等。

小賀/ 楊祐寧 飾

老賀的兒子,新世代宅男代表。在便利商店打零工的他,對於繼承爸爸的風水館不感興趣,成天活在自己的幻想裡。在幻想的世界裡他是打倒邪惡力量的正義使者,連美少女小芹都義無反顧地為他傾倒。一場英雄救美的意外,讓小賀失去了痛覺,但也虜獲了小芹的芳心。為了替父親報仇,小賀和大尾、小芹三人組成除暴安良的「DL特攻隊」,完成了小賀行俠仗義的夢想,也虜獲了小芹的芳心。

楊祐寧(祐祐)2000年出道後,拍攝許多廣告及音樂錄影帶,2004年即以第一部電影作品《17歲的天空》拿下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除了拍攝許多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外,他也嘗試舞台劇的演出。外型陽光帥氣的他,是許多廠商的最愛,代言及廣告邀約不斷。祐祐不僅能演帥氣深情的角色,搞笑功力更是一流,在《大尾鱸鰻》中扮呆演宅男,有讓人跌破眼鏡的突破演出,和豬哥亮的搞笑對戲,更令導演邱瓈寬大讚:「祐祐是新一代的喜劇泰斗。」

重要作品:

電影《17歲的天空》、《天堂口》、《初戀風暴》、《背著你跳舞》、《幸福額度》等。

電視劇【孽子】、【又見橘花香】、【聖稜的星光】、【倪亞達】、【向前走向愛走】等。

以【17歲的天空】榮獲第41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小芹/ 郭采潔 飾

大尾最寶貝的獨生女兒小芹,在修車廠當黑手的她,叛逆的個性裡藏著一顆柔軟的心,不懂最喜歡的爸爸怎麼會去做流氓,於是跟大尾日漸疏離。被小賀英雄救美的小芹,加入了「DL特攻隊」,在一群人合力打擊犯罪的過程中,漸漸的拉近了父女之間的距離,也接受了小賀對她的感情。

能唱能演的新生代女星郭采潔,歌手出身的她以清新可愛的形象深植人心,除了在歌唱事業有亮眼的成績外,歌而優則演的她,在大螢幕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艷,收放自如的演技獲得各方好評。在《大尾鱸鰻》中一改過去小清新形象,扮黑手演叛逆少女,甚至還是個「野蠻女友」!跟豬哥亮的父女對手戲,更是在拍片現場惹哭了豬哥亮,豬大哥說:「采潔演得很好,對戲時我看她眼睛裡都有紅線(指血絲)。」

重要作品:

電影《一頁台北》、《近在咫尺》、《愛 TW》、《昨日的記憶》等。

電視劇【無敵珊寶妹】、【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國民英雄】、【向前走向愛走】

唱片【隱形超人】、【愛異想】、【煙火】、【給他】

電影《一頁台北》獲得2010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電影《》獲得2012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電視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入圍第45屆金鐘獎個人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娜娜/ 苗可麗 飾
風姿綽約、身材姣好的熟女,可說是奇大仔與大尾兩代黑道大哥的最愛。當大尾還只是個小咖攝影師時,最常幫娜娜拍照,在大尾當上黑道霸子後,便成他背後重要的支柱,也是他與小芹溝通的橋樑。

小奇大/ 康康 飾
40歲,奇大仔之子。在奇大仔死後自美國回台,在一場火併中殺死大尾,拿回黑道霸子的地位與地盤,後來才發現其實大尾還活著,並以老賀的身分組成「DL特攻隊」,小奇大因而展開進一步的復仇計畫。

老賀的三小老婆『三朵花』/ 素珠、林美秀、王彩樺飾
女人緣好的老賀,身邊也有三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小老婆大姨、二姨與三姨,江湖人稱三朵花,合開了 一間『三朵花卡拉ok』,年輕時靠三姊妹外型明豔動人、身材火辣,店裡每天門庭若市、熱鬧滾滾,現在年華老去三人只能窩在店裡開黃腔鬥嘴鼓,無心經營的店,靠偶而稀落的老恩客回來捧場,三人看似慘澹,但外界卻不知道她們其實身懷絕技,另有長才…

通力演出的大尾們…

豬肉西/ 阿西(陳博正) 飾
里長/ 趙舜 飾
阿福伯/ 舞棍阿伯(葉復台) 飾
蟾蜍/ 馬念先 飾
開單警察/ 應蔚民 飾
瑪利亞/ 瑪利亞 飾
乩童/ 陳慕義 飾
醫生/ 黃立成 飾
醫院秘書長/湯尼陳 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