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蝸牛食堂 Diner Escargot

延伸閱讀

原作介紹

《蝸牛食堂》是小川糸在2008年於日本發行的首部長篇小說。

蝸牛食堂》是小川糸在2008年於日本發行的首部長篇小說。是一部以廚房料理為背景的飲食故事,在媒體報導、讀者的口耳相傳與書店店員的推薦下,2010年春天改編成由柴崎幸主演的電影。本書迄今已累積了超過六十萬本以上的銷量。小川糸因此也躋身為日本文壇的暢銷新人王。

除了新銳作家的身分外,更以「春嵐」為藝名擔任作詞和知名作曲家濱田省吾,合組了「Fairlife」音樂製作團隊。官方網站揭載了她在全日本各地食堂的食記以及小川獨家食譜。另著有小說《喋喋喃喃》與《家族樹》。

透過料理,不只治癒人心,也讓自己從悲傷裡重新站起來,是這部小說最顯而易見的訊息。由於主人翁是女性的關係,讓這個故事特別吸引到了女性讀者群。然後像是同心圓一樣,《蝸牛食堂》的讀者從女性開始,逐漸跨越世代和性別。接著,這其中嗜吃美食的讀者們,開始在現實生活裡發掘或重拾對烹飪的興趣。

小川糸本身就是個嗜吃美食又喜愛料理的女生。後來網路上流傳起小川糸《蝸牛食堂》食譜的部落格記事,將小川糸筆下寫到的料理,盡可能的具體化起來。最後,小川糸本人甚至也在電影上映時,出版了《蝸牛食堂食譜》的料理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