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芭蕾少女 Dance Subaru!

延伸閱讀

導演與演員們

《芭蕾少女》由李志毅執導編劇,網羅黑木梅、紗桃井薰、平岡祐太、高雅羅等日本老中青知名演員,南韓著名男孩團體-東方神起客串演出。

◎黑木梅紗(飾 宮本昴)
擅長舞蹈及西方音樂的黑木梅紗曾於多部電影擔演重要角色,包括三池崇史的《漂撇男子漢》、新城毅彥的《現在只想愛你》、以及麻生學的《鬼來電3》。她也擔綱多個舞臺演出及富士電視台之節目,及為動畫電影配音。此外,她也是炙手可熱的廣告代言人,包括化妝品Kose、Shiseido、麒麟啤酒、行動電話NTT DoCoMo,是日本新一代矚目新星。

◎高雅羅(飾 Liz Park)
韓國裔的高雅羅,崛起於超紅男孩團體東方神起的歌曲Hug的音樂MV,而後一鳴驚人,隨即演出許多電視劇,亦在電影《蒼狼》擔任重要演出。除了舞蹈與吹笛的才藝之外,她還自行創作寫詞,十分多才多藝。

◎平岡祐太(飾 浩平)
平岡祐太於2004年出道演出《現在,很想見你》,於05年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同年演出作品有《NANA》,06年演出《東京朋友》,07年則有《妹妹戀人》。

◎桃井薰(飾 五十鈴老師)
桃井薰是日本演藝界最受推祟的資深女演員之一,曾於英國皇家芭蕾舞蹈學院學習舞蹈,並於1971年開始電影演出。出道至今,桃井薰共演出超過40部電影,並獲取無數獎項,拿下兩次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還有紐約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代表作則有世界級名導黑澤明的《影武者》。較近期的作品是《武士的一分》及《藝伎回憶錄》。桃井薰同時也是著名歌手,共推出15張個人唱片專輯。

◎東方神起(特別客串演出)
東方神起是南韓最著名的男孩團體,風靡韓國、日本乃至全亞洲!這5個俊俏的大男孩,2003年湊在一起出道,旋即被亞洲各樂壇所熟悉。除了在音樂上積極嘗試不同歌曲類型,每個成員更在不同的演藝事業上努力發展,舞臺劇演出、電視劇演出、這次更嘗試在大銀幕上演出!

◎筧利夫(飾 天野老師)
於大阪藝術大學畢業,曾編寫舞臺劇劇本並演出。電影方面,他的演出包括有《大搜查線1、2》等20多部電影;也演出許多知名日劇,如《大和拜金女》。

◎導演/編劇介紹:李志毅
李志毅自1984年擔任美術指導起參與電影工作,1988年首次執導電影《血衣天使》。1991年他導演的《婚姻勿語》大獲好評,李志毅從而成為備受注目的導演及編劇。李志毅所導演的影片大多是自己身兼編劇的作品;同時間他也不曾間斷地為其他導演創作許多傑出的劇本。

導演的話
「天份」是一種叫我們每一個人都又愛又恨的東西。它以一個完全超乎我們想像的方式,毫無保留地讓我們發現當面對自己強烈的慾望、個人的限制和每天不同形式的挑戰時所產生的一種最內在的感覺。

電影的原著漫畫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所提出的主題 ? 就是大部份有「天份」的「天才」都是一班自我中心及自負的人,他們的成功都是建基於他人的痛苦上。這樣的一種控訴,使得故事中的女主角,亦是芭蕾舞者的昴,造就她成為一個不能抉擇及掌握自己命運的悲劇人物。而大部份表演者,就像蜜蜂被蜜糖吸引一樣,都對悲劇命運有著不能自拔的沈醉。

導演作品
2008《芭蕾少女
2004《魔幻廚房
1998《不夜城
1996《天涯海角》
1995《流氓醫生
1995《救世神棍》
1993《新難兄難弟
1992《風塵三俠
1991《婚姻勿語》
1988《血衣天使

監製作品
1996《天涯海角》
1995《救世神棍》

編劇作品(節選)
2008《芭蕾少女
1998《不夜城
1996《天涯海角》
1995《流氓醫生
1995《救世神棍》
1992《風塵三俠
    相關延伸閱讀
  • ◎ 導演與演員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