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只想擁抱妳 I Just Wanna Hug You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以北海道網走為舞台,在零下20度的低溫中,見證這對情侶的奇蹟之愛

只想擁抱妳》是由HBC北海道電視台所製作的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改編而成。紀錄片耗時六年拍攝,講述一個平凡卻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刻劃因為交通事故造成半身麻痺與記憶障礙的女子,以及身體健康的計程車司機,兩人從邂逅、相戀、步入禮堂,卻在喜得貴子之際面臨生死訣別的悲劇。而這個賺取世人無數淚水的真實影片,不僅榮獲2011年JNN網路作品大獎肯定,之後更推出同名小說作品。直到2014年,這個獲得全國觀眾熱烈迴響的故事,終於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下登上大銀幕。

本片的改編企劃,源起於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人平野隆,某天晚上準備睡覺前,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這部紀錄片,感動之餘也備受衝擊,決定要將這個真實故事給拍成電影。劇組在前製時期,花費許多時間跟紀錄片真實人物,也就是女主角良紗的母親,以及男主角雅己一家人協調,在保證不以博得廉價同情為賣點的情況下,終於獲得他們全家人的改編許可。

不論是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或是改編劇情片《只想擁抱妳》,故事皆是讚頌女主角對生命的熱情與執著,並描繪男女主角刻骨銘心、堅定不移的動人愛情。本片交由作品風格獨特,並曾製作出《黃泉路》這類穿越生死界限感人之作的鹽田明彥執導,而這也是他繼《多羅羅:天下之戰》之後,闊別大銀幕七年之久的回歸之作。而「良紗」與「雅己」這兩個角色,也一直是所有日本當紅影星爭相搶演的對象。最後這個艱鉅而又幸運的任務,交由「新生代玉女」北川景子與傑尼斯團體「關8」成員錦戶亮擔綱演出。兩人不僅將在片中浪漫談愛,挑戰日本影史最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旋轉木馬之吻」,更還要面對生離死別的情感難題,以及穿上禮服與白紗、挑戰催淚婚禮戲的賣力演出,勢必將讓觀眾感動落淚,哭掉數包面紙。

除了兩位關西出身的演員,全片並集結上地雄輔、齊藤工、平山綾、佐藤江梨子、佐藤惠、窪田正孝、寺門義人、角替和枝、國村隼、風吹純等來自日本各年齡世代的知名演員共同演出。劇組並選在2013年2月,遠赴零下20度的北海道網走市進行拍攝,不僅工作人員飽受低溫煎熬,更將照明燈給凍壞,足以想見當時艱鉅的拍攝工作。即使這樣,劇組還是秉持要透過本片,將勇氣傳遞給有相同遭遇的人們,因此卯足全力堅持下去,用溫暖鼓舞著每個相知相惜人們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請來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為本片量身打造並獻唱主題曲〈TSUKI 月亮〉,淒美飄渺的曲風,透過安室充滿溫暖與包容力的歌聲,不僅唱出與命運之人的相知相守,更也歌誦愛情的奇蹟,無疑為本片的動人劇情唱出最適切的旋律;而這更是她睽違十二年,再度為愛情電影獻唱主題曲。堅強的製作班底與演員卡司,讓本片才一上映,就榮登本土電影新片首週票房冠軍,日本總票房更勇破14億日幣,吸引超過120萬觀眾入場一同感動。如今這部話題作品終於將在台灣上映,勢必將會感動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