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只想擁抱妳 I Just Wanna Hug You

延伸閱讀

關於真人真事:《記憶障礙的新娘》

良紗與雅己堅忍且動人的愛情故事,其實早在2003年開始,就被HBC北海道電視台密集拍攝。

萩田良紗(萩田つかさ),1982年11月21日出生於北海道網走市的普通農家。四歲時,受哥哥影響而開始練習「競速滑冰」,並展現出優異的運動細胞。持續練習之下,也讓她在就讀小學時,即獲得當地滑冰大會優勝。進入國中之後,因為滑冰會讓腿部變粗,因此放棄這項運動,轉而加入排球社。而在國中三年級時,受到保健室老師影響,因此對養護教育開始產生興趣。

高中二年級時,她不幸被違反交通號誌的車子撞到,造成腦部嚴重衝擊,因此陷入昏迷,情況嚴重到連醫生都消極宣告:「死亡機率是60%,即使倖存下來,也可能會永遠成為植物人…。」不過,良紗卻奇蹟似地恢復知覺,但車禍卻也造成她左半邊身體麻痺。歷經長時間艱苦的按摩與復健之後,她又被診斷罹患「高次腦機能障礙」這個記憶障礙疾病,讓她時常忘記才剛發生沒多久的事情。縱使如此,她開朗活潑的個性,依舊讓她在周遭友人當中擁有不少人氣。

高中畢業,良紗進入江別市一所大學攻讀人類福祉,並以「同伴支持」(Peer Support)作為畢業論文主題。大學畢業後,進入札幌市一間同伴支持法人機構就職,而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則離職重返故鄉網走市。2008年6月,在一次搭乘計程車的旅途當中,她邂逅了司機小柳雅己,兩人隨即陷入熱戀。2009年秋天,即使周遭親友都反對,兩人還是決意要結婚廝守終生。2010年7月,新生命悄悄降臨在良紗的肚子當中,就算親友對此憂心不已,良紗還是決定要生下小孩。同年10月31日,在親友們的祝福聲中,坐在輪椅上的良紗,終於跟心愛的雅己互結連理。

2011年1月28日下午12點49分,兩人的小孩誕生了。不過在眾人沉浸生命誕生喜悅的同時,良紗的身體狀況卻在29日凌晨2點急速惡化,甚至一度在5點5分宣告死亡,還好之後又有了呼吸,院方並在6點為她進行緊急手術。然而殘酷的命運終究還是降臨到這對戀人身上,就在兩人結婚100天,小孩出生10天之後,良紗還是不敵病魔侵蝕,因為「妊娠性急性脂肪肝」病逝,得年28歲。

良紗與雅己堅忍且動人的愛情故事,其實早在2003年開始,就被HBC北海道電視台密集拍攝。經過六年的長期追蹤,該電視台推出紀錄片《記憶障礙的新娘-臨終的微笑-》,並獲得全國觀眾的極大迴響,之後更在2011年獲得JNN網路作品大獎肯定,還推出了同名小說作品。直到2014年,這個獲得全國觀眾熱烈迴響的故事,終於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之下,改編為《只想擁抱妳》登上大銀幕,感動更多觀眾。

關於妊娠性急性脂肪肝
「妊娠性急性脂肪肝」與一般因肥胖所導致的脂肪肝,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疾病。「妊娠性急性脂肪肝」又稱為「產科急性黃色肝萎縮」、「妊娠性肝臟脂肪退化」或「妊娠性急性肝狀變形」等,是一種妊娠晚期特有的致命性少見疾病。雖然發病機率不高,約5000到13000次懷孕中會有1位,但對婦女而言,這個疾病並沒有年齡、種族與地區的差異。該病起病急驟,而且病情變化迅速,臨床表現與暴發性肝炎類似。根據既往文獻報導指出,母親與嬰兒的死亡率分別為75%和85%,但如能做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及時終止妊娠,便可降低母親與嬰兒的死亡機率,進而避免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