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苦役列車 The Drudgery Train

延伸閱讀

《苦役列車》演員

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森山未來、AKB48人氣天 前田敦子、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高良建吾聯合演出。

森山未來 飾演 北町貫多

1984年8月20日出生,五歲開始學跳舞,1999年首次演出舞台劇《Boys Time》,舞台經驗豐富,也累積許多表演經歷。2003年演出電視劇《水男孩》,2004年成名代表作《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片中飾演主角松本朔太郎的高中生時代的他,演技備受肯定,好評不斷,不僅獲得日本藍絲帶年度最佳新人獎,也同時拿下該年度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獎的肯定,也成為電影、電視、廣告爭相邀約的新銳演員,接著陸續演出《微笑,聖誕夜的奇蹟》、《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20世紀少年:最強科學冒險電影》、《一首PUNK歌救地球》、《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陸之魚》等等,人氣指數不斷直線上升。繼《桃花期》後又再度接演矮窮挫的廢柴角色,在本片中飾演主角北町貫多,沒有固定的工作,每天的薪水全用在喝酒和美女共浴的色情場所中,終日糜爛,唯一的興趣就是看書。

高良健吾 飾演 日下部正二

1987年11月12日出生,2005年以電視劇《極道鮮師Ⅱ》正式出道;2006年首次演出電影,作品為《刺魚的夏天》,同年以《M》獲得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一種注目單元的特別獎,2010年以《手拉你》、《健太與純與加世的國度》、《哥哥的煙火》榮獲日本雜誌運動電影獎石原裕次郎新人賞,緊接著又演出《挪威的森林》、《白夜行》、《多田便利屋》等,2011年以NHK的電視連續劇《陽子》獲得有日劇奧斯卡之稱的最佳新人獎,同年以電影《輕蔑》獲得高崎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及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出道不到10年,精湛演技備受獎項肯定,堪稱是日本新生代男星中,作品質量兼具的性格男星。在本片中飾演一位剛剛到東京來念專門學校的書呆子,個性認真又率直,因為打工的關係而認識北町貫多,並結為好友。

前田敦子 飾演 櫻井康子

1991年7月10日出生,2005年入選為AKB48的成員,也是該團創團元老之一,暱稱「阿醬」,曾在第一次與第三次單曲選拔總選舉中獲得第一名,因此得到「絕對的王牌」、「不動的Center」等稱號。2007年以女演員的身分出道,演出電影《未來的我製作法》,入圍電影旬報的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08年首次主演日劇、2010年首度單獨主演東京電視台日劇《馬路須加學園》,同年3月,參與NKK大河劇《龍馬傳》,2012於AKB48劇場舉行的畢業公演結束後,正式離開AKB48。同年以《正妹柑芭嗲》榮獲了日本奧斯卡的話題獎,及日本電影評論家最佳新人獎。在本片中飾演一位在舊書店打工的大學生,是主角北町貫多心儀的暗戀對象,貫多以喜歡讀書為理由,強迫她成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