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通天神探狄仁傑 Detective Dee and the Mystery of the Phantom Flame

延伸閱讀

威尼斯影展高評價

耗資一億三千萬人民幣的《狄仁傑》透過精細的後期特效,還原大唐盛世的景觀,並創造了六十六丈通天浮屠佛像、地下水都”鬼市”等奇異景象。

《通天神探 狄仁傑》在威尼斯完成「大片革命」!由華誼兄弟電影製作,”怪險奇三巨頭”徐克導演、陳國富監製,洪金寶動作指導的《通天神探狄仁傑》,5日上午在威尼斯電影節舉行首場試映,橫掃國際媒體。有法國媒體人指出:「這是威尼斯電影節三年來選映或競賽的華語電影中最好看的一部!」劉德華、李冰冰在片中的演出最受好評,而劉嘉玲演出的武則天氣勢最受注意,而剛剛趕抵水都鄧超則讓國際媒體好奇”他的白化症是真是假?

《通天神探 狄仁傑》是徐克闊別多年的武俠大片,描述武則天(劉嘉玲飾)登基前,京城發稱離奇焚屍案,武則天將入獄多年的狄仁傑(劉德華飾)派出辦理此案,除了有鄧超飾演的裴東來(鄧超飾)與狄仁傑鬥法,武則天還派出自己的親信上官靜兒(李冰冰飾)監視,狄仁傑只能與好友沙沱(梁家輝飾)協助,深入詭異的地下都市”鬼市”辦案,卻發現兇手可能指向武則天所為,並引發自己的殺身之禍。

耗資一億三千萬人民幣的《狄仁傑》透過精細的後期特效,還原大唐盛世的景觀,並創造了六十六丈通天浮屠佛像、地下水都”鬼市”等奇異景象。電影中多個超乎想像的打鬥如狄仁傑與神鹿對決,鬼市神秘分身怪物等場面都讓媒體看得歎為觀止,大贊徐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昨天試映之後,國際媒體無不讚歎。《狄仁傑》的試映場是在早上九點,入座近九成,並全場無觀眾離場,片尾放映後,更獲得全場掌聲致敬。據當地媒體表示,這是三年來在威尼斯看過最好看的華語電影,且這場放映,是本屆威尼斯開幕以來,早場試映反應最好的一場。一家法國媒體如此描述狄仁傑:”電影畫面優美,節奏明快,動作設計創新精采,卻充滿浪漫的美麗詩意,是徐克近年最佳作品之一!”

據媒體抽樣訪問三家法國媒體的結果,媒體都給《狄仁傑》到八、九分,也是本屆得分最高的華語電影。大多人表示對於演出狄仁傑的劉德華飾演的完美偵探演技印象深刻;李冰冰的上官靜兒在片中受命於武則天,卻在一連串事件中重新認識狄仁傑,角色轉折很大;劉嘉玲的武則天喜怒無常,氣勢十足的演出也讓國際媒體印象深刻。倒是有外國媒體好奇飾演罹患白化症神探的鄧超,究竟是靠特效化妝,或是真有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