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B+偵探 The Detective 2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及電影謎團

在片中安插不少祕密來設套,要讓觀眾有解套的快感,導演暫舉十個題目,片中更多的謎團與隱喻,給你拿起放大鏡,一一探求真相。

取景泰國為影片奠定了一定的基礎:『詭異』

老舊殘破與陰森低黯的泰國場景,始終讓人懸心吊膽的情緒,《B+偵探》於2009年10月在泰國曼谷開鏡,然而在2010年3月至5月期間,遇到紅衫軍事件,因此在殺青戲拍攝前夕臨時暫停拍攝,直到同年7月原班人馬才重回拍攝地完成所有工作,之後迅速展開後期製作,導演和技術人員花了很長時間實驗各種最新的特效。

屍體拼圖留線索,享受「解套」的快感,導演打算等影片上映後再一一揭曉各項“謎底”。

跟隨一個故事、一個人物去還原一個事件的真相。誰是凶手?『真相,永遠只差一步』編導精心設計懸疑佈局,在片中安插不少祕密來設套,要讓觀眾有解套的快感,導演暫舉十個題目,片中更多的謎團與隱喻,給你拿起放大鏡,一一探求真相。

1.電影中兇手分裂了多少個人格來殺人?
2.一個殺人廣播劇計畫,需要殺多少角色?
3.在兇手的人生重演計畫將死多少人?
4.妙齡女子陳屍地點的玫瑰花是代表什麼?
5.兇手的“還差一槍就可以完成”,這一槍將殺的是誰?
6.阿探聽完了兇手的廣播劇為何哭了?
7.真正的兇手到底是誰?
8.阿探在最後一張照片,他想的了什麼?
9.整部電影的中心主題是什麼?
10.兇手說“殺人可以解決問題”的依據是什麼?